我們歡迎您!! …社團法人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一○六 年一月七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2
傳真:(02)2964-1159,2963-4076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1048

發  行 人:張錦峰
社務委員:鄭明昌、巫垂晃、莊均緯、伍勝民、陳錦芳、黃科銘、朱弘家
     呂震世、陳菁雲、張長海、梁詩桐、黃清和、陳永成、陳清展
監  察 人:施義芳、周子劍、蔡震邦、陳玫英、賴建宏
社  長:莊均緯

副  社 長:伍勝民、陳錦芳

總  編 輯:賴建宏

副  總 編:朱煌林
營運總監:陳玫英

總  主 筆:周子劍
本期主筆:魏嘉甫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社論

新南向思維-營建業當先鋒

時代在變,人的思想、觀念隨著生活、環境也在變,綿延演變,今非昔比;過程難免有衝擊,但不脫序。置身於此眼花繚亂的氛圍,要生存就要競爭。故而要鍛鍊敏銳的處事能力及磨礪駕馭時勢的智慧,事宜把握時機,化險為夷,勝算必然在握。

more

既有結構物 載重試驗強度評估介紹

陳正平  技師

一、前言

既有結構物,若認有設計不良、材料品質欠佳、施工不當,或建築物改變用途或其他原因,整體或部分結構無法滿足規範或設計圖說需求,而有安全疑慮時,可進行強度安全評估。結構物之強度評估可採用分析法或載重試驗法,但若結構物之安全疑慮包含有施工品質疑慮,或結構系統複雜、接頭太多,或施工品質存有疑慮之部分大多屬隱蔽部分,此時,就只能採用載重試驗法。

more


公共工程廠商履約成果納入選商參考

【本報訊】為誘導公共工程的施工廠商重視履約進度與品質,進而主動爭取良好的商譽紀錄,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推動「公共工程施工廠商履約情形計分制度」,由各主辦機關客觀、量化且全面地對廠商計分。該計分資料將於10611日起回饋提供各政府機關查詢,作為採購案選商之綜合評判參考,以發揮獎優汰劣功效,挑選具履約能力之優良廠商、杜絕缺乏履約能力之不佳廠商。

more


平遙古城鋪面設施分享

房性中 技師

一、前言

平遙古城位於中國山西省晉中市平遙縣,與麗江古城於1997年同時獲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定為世界文化遺產之殊榮。而平遙古城更因為能夠完整保留其『老傳統』,而於2011年續被美國紐約時報,評選為全球最值得旅遊地區名列第37位的殊榮盛名。

more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