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社團法人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一○五 年二月六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2
傳真:(02)2964-1159,2963-4076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1000

發  行 人:施義芳
社務委員:陳錦芳、蔡震邦、黃科銘、伍勝民、莊均緯、周子劍、黃清和
     張錦峰、朱弘家、陳玫英、吳亦閎、呂震世、陳永成、張長海
監  察 人:巫垂晃、洪啟德、蔡得時、陳清展、梁詩桐
社務顧問:顏 聰、徐德修
社  長:莊均緯

副  社 長:伍勝民、朱弘家

總  編 輯:賴建宏

副  總 編:朱煌林
營運總監:巫垂晃

總  主 筆:周子劍
本期主筆:張錦峰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社論

專業、永續,技師報

技師報自民國85年創刊以來已發行20年,並有賴於技師先進的催生、鼓勵與支持下,已逐漸茁壯成熟,除提供技師在專業技術交流、溝通及意見表達的媒介平台外,更躍居專業報紙的地位。

more

技師報千集 感恩與祝福

創辦人  張長海

時光流水,彷彿就在昨日,民國85.11.18土木日創刊的「技師報」,轉眼間,將出刊一千集。「技師報」屬於「五日報」,每周星期五出刊,換言之,每周出一集,已歷經1,000禮拜,也近二十個年頭了。回首當年倉促創報,能有今日的結果,可謂「喜出望外」,更慶幸有點奇蹟;「創辦人」心中,充滿的是感恩與祝福:感謝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歷屆理監事會與發行人的的支持,即使在財務困難的年頭,亦未讓「技師報」斷炊;更要祝福「技師報」,願它瓜瓞緜緜、枝繁葉茂!

more


感恩 再感恩

發行人 施義芳

技師報於851118日正式發行第一期創刊號後,目前每期發行量約一萬份。二十年來忠實地報導國際及國內相關的工程新聞,闡述專業的觀點;讓主筆群保有獨立思考的發揮空間,對各項法案及問題,主動積極地提出我們的看法,提供有關單位參考,是值得工程人員閱讀的一份報紙。

more


1000的感謝與感動

技師報社長  莊均緯
         
技師報總編輯 賴建宏

走過20年,技師報邁進第1,000期,除了感謝也有感動!

技師報是台灣工程界唯一公開發行的平面傳媒,從民國85年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第四屆張長海理事長任內創設。技師報的成立在於工程界常遭不具專業背景媒體誤解,對於工程總帶上弊案、綁標、圍標、關說等負面及主觀評論報導。忽視優秀工程人的默默耕耘與付出;因此由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創設技師報,以工程專業的角度導正工程評析與報導,並道出工程人的心聲。

more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