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社團法人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一○五年二月六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2
傳真:(02)2964-1159,2963-4076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1000

發  行 人:施義芳
社務委員:陳錦芳、蔡震邦、黃科銘、伍勝民、莊均緯、周子劍、黃清和
     張錦峰、朱弘家、陳玫英、吳亦閎、呂震世、陳永成、張長海
監  察 人:巫垂晃、洪啟德、蔡得時、陳清展、梁詩桐
社務顧問:顏 聰、徐德修
社  長:莊均緯

副  社 長:伍勝民、朱弘家

總  編 輯:賴建宏

副  總 編:朱煌林
營運總監:巫垂晃

總  主 筆:周子劍
本期主筆:張錦峰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感恩 再感恩

發行人 施義芳

技師報於851118日正式發行第一期創刊號後,目前每期發行量約一萬份。二十年來忠實地報導國際及國內相關的工程新聞,闡述專業的觀點;讓主筆群保有獨立思考的發揮空間,對各項法案及問題,主動積極地提出我們的看法,提供有關單位參考,是值得工程人員閱讀的一份報紙。

技師報自創刊來,歷經11位社長奠基,包括曾一平、吳亦閎、施義芳、宋科進、洪建興、陳錦芳、梁詩桐、黃科銘、周子劍、拱祥生及莊均緯。各屆在社長率領主筆群及幹部的辛勤耕耘,用心、盡心播種下,使每屆技師報都能如期出刊及順利的完成階段性任務。技師報每屆盡量撥出經費舉辦新聞訓練營,邀請專業媒體人,訓練新的主筆群,以吸收新的知識及創意,都是希望本報的專業度能夠提升、再提升,期能達到具可看性、可親近性及專業性的報紙。

為什麼我們要辦一份屬於技師的報紙呢?媒體的力量,有無遠弗屆的傳播力,大家應該深有其感,例如發生工程災害時,工程界常遭不具專業技術背景媒體的誤解,工程師形象在許多缺乏工程素養的撰稿人筆下常遭誤解,所以我們嘗試、盡力、期望能作為所有工程師的喉舌,說出我們的心聲,辦一份有意義的報紙。因此,最近我們也會商請北部的理事長們及公會中生代的幹部,接受政論節目的邀請,進行媒體的宣導,成功地讓政府重視到土木技師這塊領域,並讓臺灣社會普遍認識到土木技師。

本報感謝來自各方的支持與口碑,這些是我們辦報的最大精神支柱。土木人、工程界及新聞界的朋友們!技師報需要您的支持、打氣,不論是批評或建議、投稿或迴響,都深切期待各位讀者的參與,使技師報成長為一份招牌響亮的工程專業報紙;也呼籲各界熱情灌溉這個專業園地!最後,感謝您對本報之支持與鼓勵,本報將秉持為工程人喉舌、作技師界先鋒之精神,努力經營與創新。

返回上一畫面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