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113/04/13(星期六)本會召開第13屆第3次會員大會[下午1:00開始報到]/地點:國立台北科技大學中正館中正廳(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1號)。※為響應環保,大會手冊紙本僅印製500本,發完為止;現場另提供大會手冊電子檔QRcode,或於大會前2日自行至公會網站下載。謝謝!…

如無法檢視此頁面,請點選我

電子報 第 279 期 技師電子報於2000年9月21日創刊

本期編撰:潘其芬
本期出刊:95年07月04日

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發行

編者的話  

生  涯  規  劃  

人在中年以後就應該注意生涯規劃首先培養個人學習嗜好無論音樂美術文學寫作甚至於電腦科學應用等等只要你有興趣就埋頭研究如此使你時時有事情做不會感到寂寞能夠有用可以幫助別人當然最好暫時無用亦無所謂只求有成 感不計效益。 

其次年青時代所儲蓄金錢,應妥為處理除為了自己早期做人情可以早日適量捐出之外宜保留足夠金額供老年之對於現代騙子常用銀行到期巨額罰款等名義電話騙錢若不欠錢不寅吃卯糧心理篤定不容易被騙編者對任何基金及投資電話均立即放下話筒不予理會心想己有足夠金錢過日子何必再去投資冒險搞不好完全失敗導致伸手牌向子女要錢生活會很難過的只要心無貪念就不會沾上任何形式路邊金光黨這裡順便提提第一家庭親家家裡不是校長老師就是醫生月入數十萬可以好好享受快樂人生可是還是貪心無厭結果身敗名裂恐有牢獄之災此為最不好的生涯規劃。

再者談談處世態度任何時間千萬不要動怒一切處之泰然只要自己誠信始終如一没有什麼了不起的事激怒對身體非常不利對別人亦有損害如果動輒生氣會提早結束自己生命人非聖賢不可能十全十美自己亦不是完人與週圍人相處儘量欣賞人家長處保持尊敬體諒之心 (不要強作比較世間上很難找出兩人是相同的每人各有長處與短處),如此你所得回報是受別人尊敬可以和睦相處過平安快樂日子。

最後亦為最重要的運動保健每天均應至公園運動如散步早操等以舒展筋骨若整天下雨不得外出必須在戶內作適當補償之運動運動亦可攺善便秘及睡眠問題當然多吃蔬果少吃脂肪性食物多魚少肉亦應謹記在心運動目的係為提防過早發生腦血管病變器宮還未衰老 人就癱瘓在床上最理想的善終為各部分器宮都衰老了無疾睡覺中安然走人。

技術交流
技師投稿
回頁首▲
 

版權所有,未經確認授權,請勿轉貼節錄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