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社團法人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研討會訊息(友會) : 與世紀大師一夜壯遊--2012國際大師人文講座
發表人 winni 於 2012/5/8 12:01:26 (1049 人讀取)

講座時間:2012年5月22日(二) 19:00-21:00( 18:00入場)

新增網頁1

與世紀大師一夜壯遊--2012國際大師人文講座

 2012「倫敦碗」奧運主場館首席設計師Rod Sheard來臺 講座
 

  行政院文建會為深化國人對文化的整體觀照與瞭解,並拓展人文國際視野,今年再規劃「2012國際大師人文講座」,邀請具人文聲望的國際大師來臺演講及對談。首場講座將由「倫敦碗」--2012倫敦奧運主場館首席設計師、世界頂級體育館建築師Rod Sheard,於5月22日晚上7點假臺北國際會議中心大會堂登場,講題為「搖滾吧,建築!」,將為國人揭開21世紀全球體壇英雄舞臺的設計奧秘。本次講座另邀請國立交通大學建築研究所曾成德教授擔任與談人,暢談全球大型場館建築的搖滾美學與人文觀點。講座自即日起開放報名,報名訊息請至文建會活動網站(http://2012masters.cca.gov.tw/)查詢。


  此外,為提供大師與國內專業者經驗交流的機會,行政院文建會並於5月23日假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舉辦專業座談會,將邀請相關領域產、官、學界專業人士出席,以實際案例進行全方位討論,藉此提升國內專業知能環境。本座談會特別甄選30名全臺大專院校相關科系學生參與,讓年輕學子得以親炙大師風采。


  近年來「運動」已然成為新的搖滾樂,令全球為之瘋狂,而體育場正反映了時代思潮,成為新世紀都市規劃最重要的工具。出生於澳洲的Rod Sheard建築師,傾注於體育建築領域的創意及革新,至今已為國際級賽事場館、大型專業展演場地規劃設計樹立典範,並率領Populous成為全球最知名的體育建築設計團隊。繼2000年操刀雪梨奧運主場館後, 再次擔任2012倫敦奧運主場館--「倫敦碗」之首席建築設計師。


  Rod的各項獲獎作品也被讚之為「高科技建築中的曠世傑作」。2012年即將啟用的倫敦奧運主場館,更為落實永續綠建築所打造,以特殊碗狀造型呈現,不僅使用環保結構元件,大量建材在奧運結束後亦可重新配置使用。其可拆卸式的結構創舉,開創全新的輕透美學,是體育建築領域中前所未見的新穎設計。

 


  Rod的重要體育建築作品,包括歷年來最受讚譽的雪梨奧運主場館ANZ Stadium、舉世最大的室內足球場─英國溫布利足球場 Wembley Stadium等;而基爾岩球場Galpharm Stadium於1995年獲頒英國建築界最高榮譽--英國皇家建築師協會史特靈獎 (RIBA Stirling Prize),為首度由體育建築作品勇奪該獎項的創舉。

 

(右至左依序為:雪梨奧運主場館ANZ Stadium、英國溫布利足球場 Wembley Stadium、基爾岩球場Galpharm Stadium)

主講人:Rod Sheard 羅德‧謝爾德(2012"倫敦碗"倫敦奧運主場館首席設計師、世界頂級體育館建築師)
講座時間:2012年5月22日(二) 19:00-21:00( 18:00入場)
講座地點:臺北國際會議中心大會堂(臺北市信義路五段1號)
講座主題:搖滾吧,建築!
與談人:曾成德( 國立交通大學建築研究所教授)

21世紀,運動,已然成為新的搖滾樂,令全球為之瘋狂!
體育場,反映了這股時代思潮,成為新世紀都市規劃最重要的工具。
2000年雪梨奧運,即將登場的2012年倫敦奧運,操刀主場館設計的國際建築大師Rod Sheard,首度來臺揭開全世界英雄舞臺的設計奧秘!

 

免費索票入場

報名資訊http://2012masters.cca.gov.tw

(一律採網路報名,各場次報名資訊依網站公告為主)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