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社團法人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一○四 年十二月十九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2
傳真:(02)2964-1159,2963-4076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993

發  行 人:施義芳
社務委員:陳錦芳、蔡震邦、黃科銘、伍勝民、莊均緯、周子劍、黃清和
     張錦峰、朱弘家、陳玫英、吳亦閎、呂震世、陳永成、張長海
監  察 人:巫垂晃、洪啟德、蔡得時、陳清展、梁詩桐
社務顧問:顏 聰、徐德修
社  長:莊均緯

副  社 長:伍勝民、朱弘家

總  編 輯:賴建宏

副  總 編:朱煌林
營運總監:巫垂晃

總  主 筆:周子劍
本期主筆:賴建宏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社論

2015年的回顧與展望!

台灣2015代表字票選結果於日前出爐,由「換」字拔得頭籌,代表字也突顯社會累積已久的鬱悶與不平,期望未來的台灣是明天會更好!

more

淺談AWS銲接符號標示法

陳正平 技師

前言

國內長久以來一直缺乏一本銲接符號的使用手冊供工程師設計參考,只有在建築技術規則構造編第五章(鋼構造)238條第六款(銲接符號及標註符號方法)中有簡單的單頁介紹外,其餘規範均無更進一步的說明,致初學工程師無所適從。有鑒於此,筆者建請「中華民國鋼結構協會」提供研究經費,並邀請「台灣銲接協會」的専家學者,由台灣科技大學陳正誠教授擔任計畫主持人,共同編著「鋼結構銲接之符號及常用詞彙手冊」,經過一年餘的努力終於今(2015)5月出版,且出版後不久即二刷增印,足證工程界對此書的需求殷切,亦證明筆者之提議編著「銲接符號使用手冊」是正確的。

more


高雄新興公園綠地City Bike之旅

曾健助 技師

暢遊高雄新興公園綠地景點,除了行腳,也可藉由租用公共腳踏車(City Bike),是一項新體驗的休閒活動,由筆者與大家分享。

more


104年度中區土木日慶祝活動

生態電影欣賞&城市綠帶漫遊健行

蔡文彬技師

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每年為慶祝土木日都會舉辦慶祝活動,今年中區土木日慶祝活動,於1041122日舉行,由中區伍勝民常務理事、朱弘家理事、洪建興處長、張智淵處長、林育信處長及登山社蔡文彬社長,特地精選老鷹想飛生態紀錄片,作為土木日之主軸,並安排健行漫步全台中市最美麗的街道「夏綠地公園」,漫步至台中市政府廣場後,即可抵達加賀宴會中心用餐。

more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