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社團法人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一○三 年五月三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2
傳真:(02)2964-1159,2963-4076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908

發  行 人:施義芳
社務委員:陳錦芳、蔡震邦、黃科銘、伍勝民、拱祥生、莊均緯、周子劍
     黃清和、張錦峰、朱弘家、陳玫英、吳亦閎、呂震世、陳永成
監  察 人:巫垂晃、洪啟德、蔡得時、陳清展、梁詩桐
社務顧問:顏 聰、徐德修
社  長:拱祥生

副  社 長:陳錦芳、陳玫英

總  編 輯:莊均緯

副  總 編:朱煌林
營運總監:巫垂晃

總  主 筆:周子劍
本期主筆:莊均緯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社論

公民運動展現永續民主

今年318太陽花學運,起因於317立法院內政委員會30秒之速草率宣布完成「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的委員會審查,引發一群大學研究所就讀學生以及公民抗議者佔領立法院一連串的靜坐、遊行所引起的社會運動為繼1990野百合學運後,台灣備受國際注目的學生運動。而在「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尚待解決之際,接著415日林義雄先生宣布將以無限期禁食的方式,呼籲馬政府應停建核四,隨後引起政界波瀾與反核團體聲援,並於427日下午舉行「終結核電、還權於民」大遊行,再次掀起反核人士與政府抗爭的公民運動。

more

新北市板橋區鋪面設施介紹暨探討

房性中  技師

前言

常年以來,筆者得藉公務或私人旅遊之便,陸續介紹暨探討世界各地之鋪面設施狀況,除本身獲益匪淺並納入工作與教學教材中之外,尚須特別感謝廣大讀者群亦賜予鼓勵及指教。

more


另類的購屋糾紛

       任 英 技師

房屋是耐久財(長久財),在購置時,金額都很大,也可能是畢生的積蓄,總會小心謹慎,甚至請親朋好友提供意見,或找來風水師服務,深怕買錯、買貴、買到不理想的物品。經過深思熟慮,長期思索,好不容易買賣雙方達成協議,簽訂契約,辦理交屋,一方高高興興搬新家,人生一大快樂也,另一方歡歡喜喜的取得滿意的房款,皆大歡喜。這中間誰都不想產生糾紛。以下筆者敘述3件不可思議的購屋糾紛,供大家參考。

more


-我看最高行政法院103年度判字第44號判決

陳錦芳 技師暨律師

政府採購法第101條及第102條明定,對於廠商有違法或重大違約情形時,機關應將其情形通知廠商,並經異議及申訴之處理程序後,廠商申訴敗訴無待行政訴訟結果即可刊登於政府採購公報,以作為各機關辦理其他採購案時,於招標文件規定該等廠商不得參加投標、作為決標對象或分包廠商之依據。然以上規定是否合宜,本文以最高行政法院103年度判字第44號判決分析之,尚祈各界不吝指正。

more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