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社團法人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一○二年十一月九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2
傳真:(02)2964-1159,2963-4076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883

發  行 人:施義芳
社務委員:陳錦芳、蔡震邦、黃科銘、伍勝民、拱祥生、莊均緯、周子劍
     黃清和、張錦峰、朱弘家、陳玫英、吳亦閎、呂震世、陳永成
監  察 人:巫垂晃、洪啟德、蔡得時、陳清展、梁詩桐
社務顧問:顏 聰、徐德修
社  長:拱祥生

副  社 長:陳錦芳、陳玫英

總  編 輯:莊均緯

副  總 編:朱煌林
營運總監:巫垂晃

總  主 筆:周子劍
本期主筆:鄧勝軒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省土木國內外旅遊補助之說明

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為加強會員聯繫及增進會員福利,在福利委員會負責下,每年定期舉辦國內、外旅遊活動,徵選優良旅行社承辦,以維持旅遊品質,並嚴格把關,因而備受肯定,會員及寶眷踴躍參與,團團爆滿。

觀其他友會舉辦國內、外旅遊活動之態樣,為了使參加國內、外旅遊活動之會員,可領到旅遊補助款達到最高額,遵循定額規劃原則,報名截止後,如名額超過,以抽籤方式決定參加人數,來維持參加總人數不超出預算額度,所以採用定額參加人數方式,有抽中的會員,旅遊補助款都可以領到最高額,但沒有抽中的會員,就沒法參加旅遊,而失去其應有之福利。換言之,當國外旅遊預算100萬,預計定額補助100人(會員),每人補助1萬;若有150人報名參加國外旅遊,即以抽簽決定100人可參加,將會有50人即使報名,也無法參加活動及補助,最後由100人(會員)參加活動者,每人補助1萬。

再觀省公會國內外旅遊活動雖然也記明:「活動人數採定額規劃,報名截止後,如名額超過,以本年度未享受旅遊補助者及直系親屬優先,如再超過,以抽籤決定。」,但為了不讓報名的會員失望,希望大家都可以順利參加,因此,如果該團人數真的超出預定人數,福委會就會與旅行社協商,請旅行社想辦法協調航空公司與飯店,儘量增加團數,同時又可再組一團,俾使報名會員皆能順利參加,享受會員福利。除非承辦旅行社無法增加團數,不得以才得以抽籤決定人數。

省土木因考慮機會公平原則,避免有些熱門旅遊活動場次,想參加之會員卻未能參加,同時兼顧有意願參加旅遊會員與寶眷之權益,因而考量增加團數,將也形成每年參加國內、外旅遊的總人數超出既定預算參加人數,導致年底參加旅遊會員以預算額度內統一平均分配,會員旅遊補助款無法領到最高金額。但想參加公會旅遊的會員都可參加也都能領到補助款,達到公平分配原則,每位參加活動會員均能獲得補助國內、外旅遊各乙次。簡言之,當國外旅遊預算100萬,預計定額補助100人,每人補助1萬;若有150人報名且實際參加國外旅遊,即由150名會員一同享有100萬之補助,核算下來每人獲補助6,600餘元。

本次說明係因有會員反映,為什麼省公會國內外旅遊補助不能像友會可以補助到最高金額,主要原因是省公會採非定額方式出團,參加人數較多,致補助金額減少,藉此說明解除會員疑惑。當然不同的制度各有優劣,但省土木公會一直以提供會員最優質的服務,作為推動會務的核心目標,這樣的服務心態從未改變。最後,衷心感謝所有會員鼓勵與支持,使得每年旅遊活動得以運作順利,且都能在既定計畫內逐一達成目標。當然,或仍有許多待改進或強化之處,仍期盼在既有基礎與制度下,辦理符合會員需求之旅遊行程與多元福利事項,並不斷為會員創造更多元的福利及爭取更廣泛的權益。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