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社團法人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一○一年十一月十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2
傳真:(02)2964-1159,2963-4076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831

發  行 人:施義芳
社務委員:周子劍、巫垂晃、梁詩桐、洪建興、陳清展、余 烈、涂泰成
     蔡得時、蔡震邦、吳亦閎、吳朝景、洪啟德、陳玫英、曾傳來
監  察 人:黃科銘、陳錦芳、鄭明昌、張錦峰、周功台
社務顧問:李咸亨(北區)、顏 聰(中區) 、徐德修 (南區)
社  長:周子劍

副  社 長:蔡得時、吳朝景

總  編 輯:拱祥生

副  總 編:朱煌林
營運總監:巫垂晃

總  主 筆:莊均緯
本期主筆:房樹貴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黃山高爾夫球賽旅遊報導

廖祐新技師 撰寫/攝影 

101721日由本會高爾夫球社舉辦了「黃山(無限暢打) 高爾夫球賽之旅」,共有16位技師及寶眷參與了此次具「技能競賽、強身運動、感情交誼、旅遊觀光、文化薰陶、美食饗宴」等之旅遊活動(經奉准採會員國外旅遊補助)17日下午4點大夥個個精神抖擻、容光換發集合在桃園機場第二航廈,接續過磅行李、檢驗證件,班機18:20準時起飛,大約20:00即抵達黃山屯溪國際機場,此一機場可說是小而美的大陸第二都市線航站,規模不大,主要對接港澳台及韓國團客為主,出關隨即搭乘巴士15分後即抵達下榻飯店-香茗國際酒店,大夥舟車勞累、先休好眠,待明日展開黃山高爾夫之旅。

186:30 Monring call,秋高氣爽,早晚類顯寒意溫度大約13度左右,套一件薄外套即可;用完早餐後搭上巴士10分鐘即抵達黃山高爾夫球場,今日在彩虹谷球場球場(舊球場)分組競技,為能達到公正、公平的競賽法則,以新新貝利亞計算方式,採總桿冠軍及淨桿各名次及技術獎(近洞獎)為獎勵,其中感謝余烈理事長及王庭華副理事長大力贊助獎金,讓整個賽事更具競爭及趣味性;中午在球場餐廳簡易用餐後,部份技師仍繼續挑戰36洞,晚餐享用翠庭徽菜風味餐,徽菜特色為多油、多色、多辣之重口味取向,實不合清淡養生之道;同時也進行今日的成績頒獎,總桿冠軍:余烈、淨桿第一名:石建成、第二名:謝良寬、第三名:江秉龍,技術獎:薛博允、廖祐新、曾明泓、江秉龍,BB:王庭華。

照片一:全體技師及其寶眷合照

19日挑戰黃山高爾夫球場的另一翡翠谷球場(新球場),該球場總長7182碼。其設計風格為峽谷球場,獨特的丘陵地勢構築的球道極具變化性,其球道有如地毯般舒適平穩,整體保養不錯,可惜果嶺正打洞,其滾動不易控制;為能增進彼此間的友誼,在分組編排上,以不重覆同組為原則,可難為謝良寬貼心的安排,今日成績為總桿冠軍: 石建成、淨桿第一名:陳明烈、第二名: 薛博允、第三名: 謝良寬,技術獎:劉錦山、廖祐新、曾明泓、石建成,BB:王成彬。在今日第三洞160Par 3中,陳明烈一桿On上果嶺離洞口不到3呎,差點Hole in One,但Near Pin旗子回收後,發現後續有二位超過其洞位,百思不解,就算是PGA選手也沒那麼準,仔細推敲瞭解,原來球賽進行當中,球場維護人員移動了旗桿位置,不禁莞爾,真的是「路不轉山轉」。

照片二:黃山高爾夫球場擊球英姿 

19日下午大夥搭上巴士,前往素有「中國畫裡鄉村」之稱,電影臥虎藏龍拍攝地的宏村,是極具古徽州人建築智慧的牛形水系古村落,建於南宋年間已經有800多年,整個村落現在有三百多戶人家、一千多人,整體設計像一頭休閒水牛靜臥在青山綠水中,宏村建村初期,因發生過火災,所以請風水師來改善,利用完善的水利設施,作成了今天防火、又有生財意義,以及極有創意牛型的村落。其徽派建築呈現鮮明特色,尤以馬頭牆設置,具有防風、防火功效。

照片三:中國畫裡鄉村-宏村 

20日即前往黃山太平湖度假區內的黃山臥虎高爾夫球場揮桿,我們必須搭乘1小時巴士,再換搭渡船(30分鐘)前往,沿路水景一色、風光明媚,不過技師們發揮本業的敏銳嗅覺,何以在水源區旁可蓋此一美麗高爾夫球場?可能是國情不同唄。此一球場2012年榮獲評選為中國18大球場之第四名,其球道的設計極具挑戰性,完全結合自然地形,天然植被得到最大保留,堪稱道道有風景、處處有殺機。球道依山傍水渾然天成的景致如臨仙境。每個球洞都是獨一無二的設計,在每個球道上都可以倚山攬湖,瀟灑揮杆,享受難得的從容和愜意!這裏遠離塵囂、纖塵不染,這裏的湖光山色,可享受到靈秀自然之美。

由於當天僅有20位球友揮桿(該球場是採嚴格會員制),所以我們似乎以包場方式,來到此一世外桃源;其服務也相當到位,每一換衣間皆有一服務員,幫你把冷熱水調整好,貼心把球鞋洗淨包裝好,整體給人感覺就是貼心放鬆,其桿娣(大陸稱為球童)不僅年輕有笑容,還會指導你揮桿技巧,據說許多是培訓選手。今日成績為總桿冠軍: 蔡堅容、淨桿第一名: 曾明泓、第二名: 謝良寬、第三名: 薛博允,技術獎:余烈、蔡堅容、梁光燦、曾明泓,BB:劉錦山。值得一提的是,余烈理事長擊出7開頭的本賽事最低桿78桿,真令人欽佩讚賞。

21日一早便前往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以奇松、怪石與雲海三大特色聞名於世之黃山風景區遊覽,此次行程採取經鬆快樂行,由前山搭乘雲谷索道(Cable way)前往,沿途飽覽猴子觀海、夢筆生花、始信峰、黑虎松等景點,當觀賞奇景,要有充分想像力及具文人雅士的見解,才能體驗到仙人到此一遊之足跡與故事;途中正巧西海賓館正在擴建施工,建物之一石一瓦一鐵皆是挑夫由山底下一步一步地搬運,其工程艱巨與資源(人力、材料) 供需耗損,實非一般工程所可比擬的。

照片四: 黃山景點-夢筆生花

在北海賓館簡易用餐後,前往西海大峽谷入口之排雲亭,沿路皆是階梯上下、群峰林立、怪石奇松;只可惜當天無雲霧,少了飄渺之感;短暫停留後,大家意猶未盡,也僅能與黃山告別,期待再相逢,回到黃山屯溪國際機場,結束五天四夜黃山之旅。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