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社團法人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一○○年十二月十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2
傳真:(02)2964-1159,2963-4076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783

發  行 人:施義芳
社務委員:周子劍、巫垂晃、梁詩桐、洪建興、陳清展、余 烈、涂泰成
     蔡得時、蔡震邦、吳亦閎、吳朝景、洪啟德、陳玫英、曾傳來
監  察 人:黃科銘、陳錦芳、鄭明昌、張錦峰、周功台
社務顧問:李咸亨(北區)、顏 聰(中區) 、徐德修 (南區)
社  長:周子劍

副  社 長:蔡得時、吳朝景

總  編 輯:拱祥生

副  總 編:朱煌林
營運總監:巫垂晃

總  主 筆:莊均緯
本期主筆:房樹貴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100年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國內高爾夫球旅遊

黃博男技師

每年都期待高爾夫球社舉辦的國內旅遊,而於1001125日(五)就安排在剛剛舉辦過台灣第一場LPGA級國際高爾夫賽、世界球后曾雅妮奪冠光芒加持的揚昇LPGA台灣錦標賽球場。那天共41技師朋友報名參加,大家都懷著朝聖的心情想要體驗LPGA級的球場水準。

在國內許多不同等級的高爾夫球場當中,揚昇高爾夫鄉村俱樂部是一座標榜高等級、高品質的會員專屬俱樂部。除了擁有一座18洞的世界級標準高爾夫球場外,還附有多方位的休閒渡假功能。尤其今年辦過台灣第一場LPGA級國際高爾夫球賽後,更肯定了揚昇球場在國內高球界的重要地位。

此球場乃由世界知名景觀設計師Mr.Robert Trent Jones,II設計,球道總長6,110(白梯),共18個球洞。由於揚昇球場的地勢較高四周無高山阻擋,所以掌握每個球道不同的風勢及風向是征服揚昇球場的一大要訣與挑戰。

介紹一下剛剛結束的2011揚昇LPGA台灣錦標賽

這場比賽,世界球后曾雅妮不負4天下來近67,000名為她加油打氣的球迷與電視機前國人的殷切期待,「微笑球后」曾雅妮第四輪決賽表現穩如泰山,全天不但沒有吞下柏忌,還抓下6隻小鳥,最後以66桿作收。終場以低於標準桿16桿的272桿、5桿懸殊差距,拿下建國百年台灣首座LPGA比賽冠軍,以及30萬美元的冠軍獎金。

   省土木技師公會高爾夫球賽的一大早就有球友陸續報到,進入揚昇會館挑高15米的壯觀華麗建築,視野寬廣氣勢非凡,展現高爾夫鄉村俱樂部少有的尊貴氣質。另外,球會有個小型高爾夫博物館,介紹台灣高球歷史、球桿及台灣一些著名球員等,相當特別亦值得一看。

此次會員報名十分踴躍,除了北部的技師:余  烈、許廣榮、吳邦一、吳健輝、蔡堅容、王忠臣、石建成、劉世煌、劉漢燻、廖永松、梁光燦、蔡震邦、柯義聰、廖祐新、蔡偉明、黃博男、羅勝元、黃銘章、黃昭琳、李宗庭、謝良寬、呂俊松、江秉龍、薛博允、黃志華、施整雄、高樹根、郭進榮、陳健福、曾健維、楊文成、林榮宗、陳玉書、林智善、趙基盛、趙林純美、陳建志、丘達昌、侯廷輝共39位外,尚有中部的技師廖嘉安陳俊安陳浚騰及南部技師繆克忠、張志成、包萬全、朱安凱參加,確實達到球敘聯誼的目的。為了讓參加的球友驚喜高爾夫球社特別感謝全聯會余理事長蔡震邦理事薛博允技師土雞隊劉漢燻社長贊助本次比賽的獎品。總桿淨桿冠軍可得LITE高級球桿袋。2~10名都有獎此外更有近洞獎跳獎等多項精緻好禮比賽成績則依新新貝利亞計算。

大夥在出發站拍完團體照後球友在短暫的等待開球時間,彼此熱絡連絡感情球隊預定早上7:18第一組開球,因東北季風影響比賽當天風勢強勁,前來參加的每一位球友見狀無不大喊﹕「風好大今天難過了!」。

揚昇球場球道設計多變化,白梯前9洞有3,035碼,後9洞就有3,075碼共6,110碼標準桿72桿。加上受風勢影響,所以有一定難度。好在球道並不太狹窄,否則會更加難打。球道保養有一定水準,果嶺剛比完LPGA所以狀況很好,不過桿弟說現在的速度不像比賽時那麼快。球場設計比較多變化及有相當挑戰性,如準確度不高就會很頭痛。幸好桿弟經驗老到對場地也非常熟悉,減少我們因球場陌生的影響。

據桿弟講原來揚昇球場係LPGA冠軍曾雅妮的主場,小時候在球場接受訓練,亦贏得球會舉辦的所有比賽!在回台灣時亦會返揚昇球場探訪朋友兼打球,桿弟對曾雅妮能在短時間就能成為大滿貫得主非常自豪。自從LPGA比賽完後,球場的來客數亦增加一倍,常常因為冬天日照短還要開燈打球。

今天因為季節性的東北季風橫行,使得球技一般的我們無法在強風中保持輕鬆揮桿,常須壓低球帽以免被強風吹落。甚至於果嶺上推桿都會受風向的影響。經過18洞的激戰,我們也完成LPGA級球場的洗禮。此時,覺得曾雅妮實在不簡單,亦佩服LPGA選手的球技。這時已經是下午1點多了,快速盥洗後便前往會館餐廳用餐,用餐同時進行頒獎,為這場LPGA級的球敘劃下完美句點。 

11/25揚昇球場得獎名單如下表(新新貝利亞計算)

總桿

冠軍

余烈

80桿

淨桿

冠軍

林榮宗

84桿

 

亞軍

謝良寬

83桿

 

季軍

呂俊松

94桿

 

第四名

缪克忠

99桿

 

第五名

陳健福

90桿

 

第六名

曾建維

89桿

 

第七名

蔡堅容

87桿

 

第八名

羅勝元

93桿

 

第九名

江秉龍

93桿

 

第十名

趙基盛

92桿

 

BB獎

包萬全

103桿

 

近洞獎

曾建維、林純美、吳邦一、高樹根

 

今年LPGA高爾夫球賽場地-揚昇球場

     

參加球賽之全體技師合影留念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