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社團法人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一○○年一月二十二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9
傳真:(02)2964-1159,2963-4076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737

發  行 人:施義芳
社務委員:周子劍、巫垂晃、梁詩桐、洪建興、陳清展、余 烈、涂泰成
     蔡得時、蔡震邦、吳亦閎、吳朝景、洪啟德、陳玫英、曾傳來
監  察 人:黃科銘、陳錦芳、鄭明昌、張錦峰、周功台
社務顧問:李咸亨(北區)、顏 聰(中區) 、徐德修 (南區)
社  長:周子劍

副  社 長:蔡得時、吳朝景

總  編 輯:拱祥生
營運總監:巫垂晃

總  主 筆:莊均緯
本期主筆:莊均緯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元月遨遊大同山、青龍嶺

許瓊文技師

行程路線: 樹林火車站→南寮福德宮→大同山→青龍嶺→大棟山→陳家農場(午餐)→山佳火車站

110日筆者起了個大早,前往樹林火車站,40多人浩浩蕩蕩往大同山邁進,當天天氣尚可,惟因前幾天下雨,所以地上濕濕的,可是大部分的步道走起路來還算好走(排水應該不錯)。這次登山行程,聽說還算熱門路線, 雖然上坡路走的很辛苦,很多是階梯,可是先苦後甘,視野很好,可以看到建築物林立的城市景象,甚至可以看到101大樓矗立在右前方,下方還有高鐵橫越。

青龍嶺是個需要些想像力的地方,從山上遠眺,前面群山蜿蜒好像一條青龍盤據。這次走在步道特別有感覺,是因為是在下雨後,土地散發種清新的氣息,甚至樹枝葉也著實翠綠挺拔,很有精神。走在山路旁,看見幾處竹林,本想剛下完雨說不定有筍子冒出,不過望啊望,並沒看到甚麼。

途中經過一個小市集,販賣些台灣旅遊常見的物品,後來就很少看到人家了,下山後還要走約20分鐘才到達陳家農場吃午餐,聽說老闆也曾在年輕時遠登高山,牆上掛些相片存證。午餐有道雞湯很特別,有加入整條的辣椒,所以湯頭有點辣,適合又冷又疲憊的我們。聽說我們午餐吃的雞是放山雞,可是行程中,我連一隻雞也看不到(都躲起來了?)。午餐時和台北市新任陳社長、楊建築師、王技師及沈副社長等人比較有互動,覺得參加社團活動有個好處就是可以認識些有意思的人。吃完午餐,最後一站山佳火車站是個小而可愛的站,我們從這搭台鐵返回台北。

估計整個行程約4~5小時。覺得這是一個豐富的登山行程,古人云讀萬券書不如行萬里路,爬山時心胸覺得很開闊(可鍛鍊心肺功能),人家說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我說常爬山的小孩,情緒比較穩定。行走中很多生活中的不如意都拋到腦後,只想著下一步要怎麼走,更何況找路看風景都花費不少精力,哪有時間想那些有的沒的。不過看到在荒山野嶺也有人家,也好奇他們的生活型態。

如果你是星期天習慣睡到自然醒甚至午時方起之人,不妨查查看登山社有無活動,說不定可以跟我們一起雲遊四海。社長預告5月看桐花,有興趣的同好可以留意。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