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社團法人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九十九年六月五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9
傳真:(02)2964-1159,2963-4076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704

發  行 人:施義芳
社務委員:周子劍、巫垂晃、梁詩桐、洪建興、陳清展、余 烈、涂泰成
     蔡得時、蔡震邦、吳亦閎、吳朝景、洪啟德、陳玫英、曾傳來
監  察 人:黃科銘、陳錦芳、鄭明昌、張錦峰、周功台
社務顧問:李咸亨(北區)、顏 聰(中區) 、徐德修 (南區)
社  長:周子劍

副  社 長:蔡得時、吳朝景

總  編 輯:拱祥生
營運總監:巫垂晃

總  主 筆:莊均緯
本期主筆:杜明星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社論

令人不安的政策

202兵工廠是台北最後一片自然山林,南倚四獸山,北臨昆陽捷運站,西接新庄埤,東有中研院,這塊廠址於2001 9 月馬英九台北市長任內作成了「台北市南港區都市主要計畫通盤檢討案」將設置「全市性公園」,可惜時過境遷,台北市政府擬在202 兵工廠建構「生態環保科技園區」,該政策顯然不符「節能減炭」之世界潮流,亦突顯台灣土地打著經濟發展的口號,似已在部份都會區有過度開發的現象。

more

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第11、12 屆理事長暨理監事

交接典禮

﹝本報訊﹞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於99 5 26日下午4 30 分假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第1112 屆理事長、理事、常務監事及監事交接典禮,現場並頒發當選證書及感謝狀,貴賓一一上台祝賀,交接典禮順利結束,典禮現場簡單而隆重,貴賓雲集,為典禮增色不少。

more


邊坡問題概論與省思

房性中  技師

民國99 4 25 日發生國道3 號高速公路3K+100 處邊坡大滑動之災變,令交通中斷,更不幸的是,此一事件造成4 位同胞寶貴生命的殞落;災變當時,無風、無雨、無地震,除了何以致之的懷疑而令人訝異之外,相信舉國同感悲愴與哀戚。

 more


江蘇省 城市水利相關單位來訪

﹝本報訊﹞本報發行人施義芳理事長、黃科銘常務監事、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王庭華副理事長於99 5 20 日接受中華兩岸關係發展促進會王標董事長、江蘇省鹽城市水利勘測設計研究院載龍洋院長等11 人專家學者訪問團。

 more


民間參與投資愛台12 建設 99 年度第1 季績效亮眼

政院5 18 日召開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推動委員會議,會中報告指出,愛台12 建設民間投資計畫今年第1 季達成率192.35%,績效亮眼!會議並就該季促參案件執行情形、工程會走動式啟案輔導諮詢與服務辦理成果及各部會所管建設類別潛在商機檢討等議題,進行討論。

 more


福隆沙雕季、企業大瘋沙

國際「沙」手來台、展開獵「沙」行動

世界紀錄「沙」手- 美國Ted

北市人工沙灘大開「沙」界

[本報訊]誰說3D 技術只能在電影裡呈現?透過世界冠軍沙手,台灣史上規模最大的沙雕作品也將以3D 技法呈現,讓福隆海岸「沙」憩騰騰!為迎接5 29 日至6 27 日登場的「2010 福隆沙雕藝術季」,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特別提前於5 18 日在北市府人工沙灘大開「沙」界,不但將海洋元素搬進城市沙灘、找來甜心空姐助陣、大跳熱力舞蹈,更邀請世界紀錄「沙」手- 美國Ted、日本藝術家保土反俊彥、台灣藝術家王松冠等人,在現場共同開雕,完成一幅「立體沙畫」、點出「沙雕季- 異想世界」主題!另外,還以東北角吉祥物—「福氣龍」為主角刷亮龍眼,象徵福隆沙雕藝術季要讓民眾「眼睛為之一亮」,歡迎到沙雕「玩」國作客!

 more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