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社團法人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九十八年十二月五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9
傳真:(02)2964-1159,2963-4076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678

發  行 人:林永裕
社務委員:王庭華、黃科銘、涂泰成、吳朝景、巫垂晃、陳錦芳、張長海
     梁詩桐、張景峰、陳清展、蔡得時、鄭明昌、歐良規、高 原
監  察 人:呂震世、施義芳、余 烈、周功台、周子劍
社務顧問:李咸亨(北區)、顏聰(中區) 、徐德修 (南區)
社  長:梁詩桐

副  社 長:巫垂晃、黃科銘

總  編 輯:拱祥生
營運總監:吳朝景

總  主 筆:張長海
本期主筆:周子劍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社論

遵行工程倫理  做好監造工作

「工程倫理」的首要意義,在建立專業工程人員應有的認知與實踐的原則,工程人員應維護及增進其專業之正直、榮譽及尊嚴,增進工程人員對職業道德認識,使其個人以自由、自覺的方式,遵守工程專業的行為規範,利用所學之專業知識及素養提供服務;簡言之,就是受人之託,忠人之事,才能善盡社會責任,達成增進社會福祉的目的。但根據工程會之施工查核結果顯示,監造工作尚有極大之改善空間,惟有遵行工程倫理,方是做好監造工作的不二良方。

more

2009 GHMT 第7屆兩岸四地工程師(台北)論壇圓滿成功

2009 GHMT7屆兩岸四地工程師(台北)論壇籌備工作委員會

 林增吉主任委員 

2009 GHMT 7屆兩岸四地工程師(台北)論壇981120日於台大醫院國際會議廳隆重舉行,各地區代表及台灣參加人員於850分報到就位完畢,約400人席。台北市長郝龍斌九點準時與會,與中華民國土木技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余烈、廣州工程師協會會長黎秋華、福建土木建築學會(建築業協會)會長、廣東省土木建築學會及廣東省科學技術協會理事長陳之泉、香港工程師學會(土木分部)會長及澳門工程師學會會長梁文耀,各於台灣地圖上貼上8個主要地標建築物,共同啟動開幕紐,掀開論壇序幕。陳錦芳技師司儀宣佈論壇開始。

more


省公會慶祝98土木日北部指南宮登山健行活動

﹝本報訊﹞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為慶祝98年土木日,舉辦北區指南宮登山健行活動、中區台中大坑9號步道登山健行活動、南區高雄縣大社鄉觀音山風景區,會員們攜家帶眷,共襄盛舉參加活動,和樂融融,真是熱鬧。

星期天北部指南宮登山健行,陰雨綿綿,但不減技師們參加活動的熱情,一早就有技師及眷屬陸續到政大校門口報到,近800位技師及眷屬扶老攜幼參加登山健行,參加者依自己身體狀況自由選擇路程,由登山社與野營社幫忙路線之導覽。最後中午12:00於指南宮大雄寶殿地下室會餐,會餐現場有卡拉OK歌唱,上台高歌一曲之技師及會員絡繹不絕,並炒熱現場氣氛。

 more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