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113/04/13(星期六)本會召開第13屆第3次會員大會[下午1:00開始報到]/地點:國立台北科技大學中正館中正廳(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1號)。※為響應環保,大會手冊紙本僅印製500本,發完為止;現場另提供大會手冊電子檔QRcode,或於大會前2日自行至公會網站下載。謝謝!…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九十八年十一月二十八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9
傳真:(02)2964-1159,2963-4076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677

發  行 人:林永裕
社務委員:王庭華、黃科銘、涂泰成、吳朝景、巫垂晃、陳錦芳、張長海
     梁詩桐、張景峰、陳清展、蔡得時、鄭明昌、歐良規、高 原
監  察 人:呂震世、施義芳、余 烈、周功台、周子劍
社務顧問:李咸亨(北區)、顏聰(中區) 、徐德修 (南區)
社  長:梁詩桐

副  社 長:巫垂晃、黃科銘

總  編 輯:拱祥生
營運總監:吳朝景

總  主 筆:張長海
本期主筆:涂泰成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以人為本、締造三贏」促參LOGO票選結果出爐!

﹝本報訊﹞工程會舉辦的民間參與公共建設識別標誌(LOGO)網路票選活動1031日截止投票,工程會感謝民眾熱烈參與,選出代表促參精神的LOGO(詳附圖)。

工程會表示,得票數最高的LOGO設計理念是「以人為本、締造三贏」,代表以人本精神出發,用黃、綠、藍三色綵帶巧妙環繞成三個人形,代表「民眾、企業與政府」,共同為臺灣基礎公共建設貢獻心力,並以綵帶貫穿人形象徵創造三方共贏局面。後續也會由專業廠商提出標誌整體規劃,包含:公共建設名稱、民間機構、營運期間、服務專線等告示內容,以及中英文字體、顏色、材質等規範。

促參法自89年施行以來至98年第3季止,有708件促參案簽約,這些案件涵蓋各類公共建設,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例如:衛生署立雙和醫院、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委託營運案、高速公路服務區及社區運動中心等,民眾不一定瞭解這些案件是政府交由民間營運,以及使用時的申訴管道;未來識別標誌定案後,會懸掛在民間參與公共建設的營運場所入口,以利識別,並達全民監督目的。

這次網路票選活動,民眾上網瀏覽人次達10萬人次,參與投票的有18千餘人,承辦的專業公司特別提供筆記型電腦、PS3Wii等精美好禮辦理抽獎活動,工程會113日下午以電腦亂數抽出得獎名單,邀請建業法律事務所韓世祺律師見證,民眾可上工程會網頁或本活動網站http://www.logo-pk.com.tw查閱得獎名單。

識別標誌 設計理念
 

 

以人為本 締造三贏
以人本精神出發,用綵帶巧妙的環繞成為三個人形,並以黃、綠、藍三色各代表「民眾、企業與政府」,象徵透過全體人們之參與,共同為臺灣基礎的重要公共工程貢獻心力,以一條綵帶貫穿三人形亦象徵創造三方共贏之局面,與不斷創新跨越之建設理念;並呼應促參的主軸概念,也代表投資台灣的資源如泉水般不斷流動與湧入。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