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社團法人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九十八年一月十七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9
傳真:(02)2964-1159,2963-4076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632

發  行 人:林永裕
社務委員:王庭華、黃科銘、涂泰成、吳朝景、巫垂晃、陳錦芳、張長海
     梁詩桐、張景峰、陳清展、蔡得時、鄭明昌、歐良規、高 原
監  察 人:呂震世、施義芳、余 烈、周功台、周子劍
社務顧問:李咸亨(北區)、顏聰(中區) 、徐德修 (南區)
社  長:梁詩桐

副  社 長:巫垂晃、黃科銘

總  編 輯:拱祥生
營運總監:吳朝景

總  主 筆:張長海
本期主筆:周子劍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97年度桃園縣水土保持服務團組訓活動紀實

何象鏞 技師

本會97年度桃園縣水土保持服務團組訓活動971120日假桃園縣萬能科技大學營建科技系會議室舉行,活動於上午9點開始辦理報到手續,雖然風大天氣有些寒冷,但絲毫未減低與會的人氣。包括與會的貴賓、水土保持服務團團員及與會的各公會會員代表反應相當熱烈。

920分開始,在熱情的掌聲中,首先由理事長林永裕為各會員代表介紹本次蒞會的貴賓桃園縣政府水務處副處長陳增祥、水土保持科科長魏茂銹及台北縣政府參議吳建興博士,並且邀請陳副處長致詞(陳副處長及魏科長亦是土木技師)

接著由本會理事陳清展介紹第一場次演講之貴賓台北縣政府參議吳建興博士,演講題目是「水土保持管理」,從水土保持的過去、現在及未來,點出台灣不僅應加強水土保持工作更應對水土保持管理方面下一點工夫,內容極為精闢。

1020分之後,由理事梁詩桐介紹賴景鎔技師,賴技師演講的題目是「簡易水土保持案例」,賴技師大量採用案例及照片,簡單地讓與會團員清楚瞭解簡易水土保持案應該注意的重點,與會團員受益匪淺。

最後一堂課是由桃園縣水土保持服務團團長陳鴻輝及台北縣水土保持服務團團長林熺麟演講,演講的題目是「水土保持團的現況及他山之石」,陳團長先將他在新竹縣水土保持服務團的經驗及體會出的心得一一闡述,並且提出他對桃園縣水土保持服務團的期待。最後會議在午餐後圓滿結束。

 

會後全體合影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