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社團法人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九十八年一月十七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9
傳真:(02)2964-1159,2963-4076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632

發  行 人:林永裕
社務委員:王庭華、黃科銘、涂泰成、吳朝景、巫垂晃、陳錦芳、張長海
     梁詩桐、張景峰、陳清展、蔡得時、鄭明昌、歐良規、高 原
監  察 人:呂震世、施義芳、余 烈、周功台、周子劍
社務顧問:李咸亨(北區)、顏聰(中區) 、徐德修 (南區)
社  長:梁詩桐

副  社 長:巫垂晃、黃科銘

總  編 輯:拱祥生
營運總監:吳朝景

總  主 筆:張長海
本期主筆:周子劍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桃縣府、省公會「水務工程研討會」圓滿完成

﹝本報訊﹞為藉由知識專業交流,以提升工程品質及各工程人員專業素養,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特與桃園縣政府合作舉辦「水務工程研討會」,於971223日下午假桃園縣政府公務人力中心隆重舉行。由於內容精彩,會員、公務單位及與省公會往來廠商等工程人員共100多位參加。桃園縣副縣長郭蔡文等貴賓皆蒞臨本次研討會。

桃園縣副縣長郭蔡文致詞表示,水務、水保對於整個山坡地、河川及橋梁整治都非常重要,去(97)年發生的重大斷橋事件都與工程息息相關,如果多做一分準備及多一分注意應可避免事件發生,例如發現基礎裸露,應加強基礎穩固。今年要求縣府所有橋梁作記號,一個是水位淹到什麼地方要做封橋,另一個是界線下去的基礎面,大水過後再去測量還有多長距離,再去做補強,應不會造成斷橋。很多橋斷裂都是基礎沖刷倒下來的,很少橋梁橋墩會斷,地震也是如此,從它的理論、發生破壞的點、如何防止再加上工法、材料等使其更安全。這些是工程師應盡的責任,應把所有的基礎、理論及工法等結合在一起。最後表示工程人員要有勇氣突破,用我們的專業去服務社會、人群及政府。

省公會林永裕理事長表示,很高興與桃縣府合作辦理此次研討會,本次邀請對象不限土木技師,期許各工程人員互相交流進步。公會是專業的工程單位,各類工程鑑定服務都深受肯定,希望有機會為大家服務。

研討會首先由省公會桃園縣辦事處處長何象鏞主持,接續課程依序順利進行,第一單元由桃園縣政府水務處副處長陳增祥主持,城鄉發展處城鄉規劃科黃穗鵬科長主講「愛台12建設-桃園航空城發展計畫」;第二單元由省公會桃園縣辦事處副處長徐瑞祥主持,桃園縣政府工程查核小組執行秘書郭承泉主講「水務工程品質查核常見缺失及改善對策」;第三單元由省公會桃園縣辦事處副處長吳鵠主持,台北市水利技師公會前理事長李方中主講「水利工程災害鑑定案例介紹」;最後單元由省公會理事陳清展主持,省公會山開委員會主任委員周瑞南主講「坡地災害與防護」 。由於主講者精彩的授課內容、提供在實務經驗上的心得,並能即時交談、發問,使本次研討會獲得好評,圓滿落幕。

 

桃縣府副縣長郭蔡文                                                                研討會上課場景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