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社團法人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九十七年十二月十三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9
傳真:(02)2964-1159,2963-4076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627

發  行 人:林永裕
社務委員:王庭華、黃科銘、涂泰成、吳朝景、巫垂晃、陳錦芳、張長海
     梁詩桐、張景峰、陳清展、蔡得時、鄭明昌、歐良規、高 原
監  察 人:呂震世、施義芳、余 烈、周功台、周子劍
社務顧問:李咸亨(北區)、顏聰(中區) 、徐德修 (南區)
社  長:陳錦芳
副  社 長:張長海、黃科銘

總 編  輯:拱祥生
總 主  筆:李順敏
營運總監:吳朝景
本期主筆:李天河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社長卸任心語

陳錦芳技師暨律師

在技師報創報十餘個年頭後,號稱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之花的我,很榮幸能於9651日在社務會議的支持之下,成為首位的女性社長。

接此重任之後,心中所思是技師報乃為工程界擁有眾多讀者的刊物,如何在前人所奠定的基礎之下,為技師報塑造新風貌:除了形塑媒體的專業形象外,希望能讓陽剛的技師報,也能增添一些溫柔的色彩。接任後,在不增加預算經費前提下,將技師報由原來的單面彩色改版成全版彩色印刷;另保留技師報的LOGO及版面大小不動外(據說這是祖宗基業,變動的話茲事體大),全面改版成橫式;並著重版面的編排及佐附相片、以方便讀者閱讀,此部分感謝總編輯  拱祥生技師的出力甚多,使得技師報變的更生動、更美麗。

此外,為了讓技師報的靈魂-「社論」,能增加更多不同的立論觀點,積極遴聘技師以外之專業人士,納入技師報主筆群,使得技師報之議題更為多元化;同時為兼顧本報立場,特別敦請  張前理事長長海技師,每週協助為社論增刪潤色,在此一併致謝。此外,針對各界立場相互不一的讀者來函,及有關總統大選時之一些工程議題,也儘量力求平衡報導。

另有趣的是:據聞某工程先進尚未閱讀其刊載於技師報之文章時,即有多位工程界之好友告知其專文之內容,使其驚見技師報在各界所產生之影響力。

時光荏苒,轉眼間,社長任期將於971231日屆止,或許我不是個好社長,但至少我是非常努力認真的投入;雖然仍有諸多理想願景尚未推展施行,不免有憾;但對於一年半以來,所有技師報主筆群及團隊成員們,對於技師報的付出,仍要致上深深的感謝。最後借用本報發行人林永裕理事長的一句話:「再忙,也要看技師報」。感謝  各位先進及廣大讀者群,這段期間的鞭策支持,如果技師報有些許的成就,都要歸功於大家的指教,期盼大家一秉過去對技師報的愛護,繼續支持技師報的成長茁壯。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