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社團法人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九十七年十一月二十二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9
傳真:(02)2964-1159,2963-4076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624

發  行 人:林永裕
社務委員:王庭華、黃科銘、涂泰成、吳朝景、巫垂晃、陳錦芳、張長海
     梁詩桐、張景峰、陳清展、蔡得時、鄭明昌、歐良規、高 原
監  察 人:呂震世、施義芳、余 烈、周功台、周子劍
社務顧問:李咸亨(北區)、顏聰(中區) 、徐德修 (南區)
社  長:陳錦芳
副  社 長:張長海、黃科銘

總 編  輯:拱祥生
總 主  筆:李順敏
營運總監:吳朝景
本期主筆:蔡志揚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省公會慶祝97年土木日

北區虎山溪九五峰登山健行活動

﹝本報訊﹞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為慶祝97年土木日,舉辦一系列慶祝活動,北區於1116日舉行「虎山溪九五峰登山健行」,當天會員們攜家帶眷,和樂融融,好不熱鬧。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范主委因公無暇參加故委請陳振川副主委前來共襄盛舉,使活動更添光彩。

當天,早上7時不到,技師及眷屬陸續到台北市松山商職報到,登山活動就熱鬧展開,會員們扶老攜幼參加活動,近千位技師及眷屬參加,北區登山健行有A路線(登頂遊),行程約3.5小時。B路線(逍遙遊),行程約2.5小時。C路線尋幽訪勝(高齡)遊,行程約45分鐘,遊憩虎山溪。參加者依自己身體狀況自由選擇路程。最後中午12時會師於慈惠堂禮堂聚餐。

林理事長上台致詞時表示,非常感謝籌備會主委陳清展理事、全體理監事暨所有幹部,精心設計一條視野遼闊、景色怡人之路線,適合全家老少咸宜的健行活動慶祝土木日。林理事長與施理事長決定日後將推動1118日訂為「土木節」,現場也獲工程會陳副主委同意支持。另外,全員最關心的各項法案都持續努力推動中。最後希望會員常到公會網站瀏覽及閱讀每期技師報,接收與技師相關之最新訊息。

工程會陳副主委致詞時表示,首先代表范主委向大家問好,從520新團隊上任以後,大環境並不是非常好,走起來相當辛苦,過程中如何加強溝通協調,需要與大家共同努力把工程界的力量整合,發揮工程人的角色與功能。這段時間花最多時間於擴大內需方面的工作,如中南部開事務所的技師朋友應可以感覺得到,擴大內需600多億發包率已達6成,年底前應可完成百分之百。另外整合很多工程的推動,未來3年內,政府為了提升公共建設舉債來加強投資,其中工程會正在立一個法,像維修法一樣,整合一筆特別的預算,把有關鍵性、危險性的公共設施,趕快改建、更新或補強。交通部提出300多億50幾座橋,未來在2年內希望能完成;教育部過去3年做了很多國中小學校舍更新工作,未來三年計劃裡,補強、加固及更新之校舍約有380幾億,也要加強執行;另有經濟部堤防、水庫的關鍵設施補強加固。過去因無法案、特別條例的支持使經費較不足,透過公共建設,解決失業問題,同時解決危險公共設施問題;治水的88百億,明年開始加速推動;今年底愛台12建設規劃完成,明年開始也會大幅度的推展,如桃園航空城計畫,立法院也通過了。未來幾年,各位工程界的協助、參與是非常重要的,土木工程人的專業能力、形象,讓社會大眾更能夠瞭解。有關林理事長提的「土木節」乙事,工程會全力支持並與公會一起推動;另施理事長提及參加經濟日報舉辦的建材展剪綵乙事,工程會推動「永續公共工程政策白皮書與執行方案」,已獲行政院核定,藉用此平台與綠建築一樣,使我們的產業、專業團體也能夠整合起來,讓技師有一起參與空間。

市公會施義芳理事長表示,參加經濟日報舉辦的建材展剪綵,營建署撥很多經費支持建築師公會,讓綠建築登場且場面浩大,所以請工程會務必多多支持土木人。現在是土木寒冬,今年開始感受到公會案件逐漸減少,因很多單位皆可承辦公會業務。感謝技師一起打拚,使公會更加茁壯,最後呼籲大家更加努力面對大環境的不景氣。

台北縣土木技師公會洪啟德理事長致詞時表示,台北縣公會會員也是省公會會員,省公會慶祝土木日等同台北縣公會也一起慶祝。創會之初,公會營運雖辛苦但會繼續努力,同時技師權益相關法案更會全力以赴並爭取。

貴賓、理監事、委員會及社團幹部陸續上台致詞與會員歡慶土木日,用餐會場並有第七屆攝影比賽優勝作品展覽(含今年登玉山活動照片)。餐會中有卡拉OK歌唱,上台高歌一曲之技師及寶眷絡繹不絕,使現場氣氛更加熱絡,接著陸續舉行摸彩活動,歡笑不絕於耳,好不熱鬧,最後在依依不捨的氣氛下結束此次活動,期待明年土木日會再相會。

照片集錦

 

                              中午會餐                               林永裕理事長致詞(右一)、籌備會主委陳清展理事、副主委梁詩桐理事

 

 

工程會陳振川副主委致詞(中)                                   市公會施義芳理事長致詞(右二)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