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113/04/13(星期六)本會召開第13屆第3次會員大會[下午1:00開始報到]/地點:國立台北科技大學中正館中正廳(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1號)。※為響應環保,大會手冊紙本僅印製500本,發完為止;現場另提供大會手冊電子檔QRcode,或於大會前2日自行至公會網站下載。謝謝!…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九十七年四月二十六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9
傳真:(02)2964-1156,2963-4076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594

發  行 人:林永裕
社務委員:王庭華、黃科銘、涂泰成、吳朝景、巫垂晃、陳錦芳、張長海
     梁詩桐、張景峰、陳清展、蔡得時、鄭明昌、歐良規、高 原
監  察 人:呂震世、施義芳、余 烈、周功台
社務顧問:李咸亨(北區)、顏聰(中區) 、徐德修 (南區)
社  長:陳錦芳
副  社 長:張長海、黃科銘

總 編  輯:拱祥生
總 主  筆:李順敏
營運總監:吳朝景
本期主筆:王壽延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你可以再靠近一點」〜

台東山海鐵馬道台東環市自行車道讓吳炫三「眺」的作品更親近

台東縣政府城鄉發展處(綜合建設科)

由台東縣政府城鄉發展處所主辦之「台東平原山海鐵馬道-臺東環市自行車道」計畫,總長度約22公里,途經台東舊站、鯉魚山及舊鐵道路廊,轉接卑南大圳到水利會水利公園,沿卑南溪堤頂東行至森林公園、海濱公園回到舊站,串聯台東縣既有之自行車道路線,形成環市自行車道網絡。希望藉本計劃整合台東市區週邊景點、精緻商圈、多樣城鄉風貌以及文化活動等觀光資源、振興地方產業、活絡觀光活動,打造臺東成為健康樂活的觀光休閒城市。現施工中工程為延續完成卑南水圳段,連接水利公園到堤頂、海濱公園、舊站環市路線,為體委會補助4,000萬元分二年執行,預定本(97)年五月完工。

位於台東舊站的台東鐵道藝術村為本計畫起點,串聯既有舊鐵道與台東海濱公園自行車路線,為重要之觀光休憩景點。為了活化舊站區,引入遊客接近認識台東藝術村參與活動,故將原有分隔月臺藉由自行車道加以連結,原有月臺末端之地標「眺」加鋪木棧道,因與自行車道的結合,變得更親切了。不但如此,新作的木棧道加寬了參觀空間,但爲保護騎乘者及觀賞者的安全,不得不採透空式護欄設計,盡量在視覺及安全之間求取平衡。

完成後,現在民眾可近距離的欣賞並與作品中的芸芸眾生相,一同遠眺美麗的台東街景。民眾和地標藝術的互動形成一幅幅有趣的畫面,勢必將成為拍照留念的新興景點,使藝術、觀光、休閒相得益彰。

台東鐵道藝術村的台東環市自行車道起點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