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社團法人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九十七年一月五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9
傳真:(02)2964-1156,2963-4076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578

發  行 人:林永裕
社務委員:王庭華、黃科銘、涂泰成、吳朝景、巫垂晃、陳錦芳、張長海
     梁詩桐、張景峰、陳清展、蔡得時、鄭明昌、歐良規、高 原
監  察 人:呂震世、施義芳、余 烈、周功台
社務顧問:李咸亨(北區)、顏聰(中區) 、徐德修 (南區)
社  長:陳錦芳
副  社 長:張長海、黃科銘

總 編  輯:拱祥生
總 主  筆:李順敏
營運總監:吳朝景
本期主筆:張渝江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96年度大陸桂林山水五日高爾夫球賽活動報導

土木技師高爾夫球社(土雞隊)吳邦一 技師

經過一年的期盼,高爾夫球社今年簽奉省公會核准按會員國內外旅遊補助規定,於桂林山水高爾夫渡假酒店舉辦本年度(96)國外高爾夫球賽(兼旅遊行程)。享受(12月15~19日)五日,山景、水景、石景27洞,包吃、包住無限暢打高爾夫樂趣。參加本次旅遊行程之技師有—余烈、邱煌傑、吳邦一、王錦智、林兆菁、張成鉅、薛博允、謝良寬、張本和、李宗鑫、張志成、邱添瑩及蔡博至等人;全團一行共22人,分別來自台北、台中、高雄及宜蘭之技師先進,朋友及家屬,12月15日(六)下午4:30分由桃園國際及高雄小港機場飛香港,再轉中國南方航空飛桂林(飛行60分)於晚上8:00抵達桂林廣西機場。

第一日晚上在山水高爾夫酒店特別舞獅表演及炮竹聲熱烈歡迎儀式中,我們帶著驚喜的心情進住酒店。吃完豐盛宵夜後,回到各人寬闊舒適的房間休息,準備明天體驗未來四日山景、水景、石景27洞高球之旅及桂林山水之美。

第二日清晨6:50 Tee off,在晨曦薄霧中,展開27洞無限暢打,球場樹林環山圍繞,風景美麗,如古畫一般,令人驚嘆大自然之鬼斧神工。球場27洞特色不少,其中水景第8洞150碼,矗立於湖中,四週環水,開球有挑戰性,不小心容易下水。我在此便共落水3顆球,如一桿on上果嶺,即可享船伕載你划過湖上岸,蠻有樂趣。由於第一天大家都很興奮,余烈及李志勇一天共打了45洞,倆人在四天中共打了135洞,相當於7.5場(18洞/場),成了全隊打最多洞之隊員。

第三日清晨7:30 Tee off。球員們因經過前一天的經驗,許多人第二天在山景、水景18洞紛紛打出較好的成績,謝良寬技師打出3個birdie、6個Par,總桿81桿為四日來最低桿。值得一提的是石景9洞,洞洞充滿挑戰,奇石山岩環繞果嶺四週,山谷峽溝散佈在球道上,而且每洞都有獨特名稱,例如第二洞叫〝十面埋伏〞,另一洞叫〝石破天驚〞第九洞取名「決勝千里」等,真是有趣及深具創意。石景9洞讓許多精準型球友極想征服,打過後大呼過癮。來到桂林不免要到陽朔縣欣賞赫赫有名,由張藝謀先生策劃三年共600位演員於漓江水上表演的〝印象劉三姐〞戶外劇場,場面浩大壯觀,全部表演都在水面上進行,內容描述桂林少數民族依山傍水的生活,配合夜晚燈光,服飾、配樂令人耳目一新,嘆為觀止。晚上欣賞完表演,大家回到酒店再享用宵夜,才滿足的回到房間進入甜美的夢鄉。

第四日清晨7:20 Tee off。今天只有安排上午打球活動,因為下午是安排桂林市景點旅遊,今天氣候比較寒冷,清晨溫度約10度左右,但大家仍然準時開球,絲毫不畏寒冷,也順利完成今日18洞的賽程,值得一提的是全聯會余烈理事長在水景第8洞,果嶺位湖中之小島上,四週均為水道,150碼短洞中,開球後球上果嶺落在距洞10公分,差一點就一桿進洞,真是可惜。(如果一桿進洞,球場會發4000元人民幣獎金,相信他一定會請大家吃飯,分享喜悅)中午吃過自助餐後,大家便驅車前往堯山景點,於山腳下乘坐無蓋雙人纜車,約20分鐘緩緩爬升至桂林第一高山堯山,俯看全桂林風景,真是美不勝收,我們打球之山水球場全景也是一覽無遺,大家紛紛拍照留下美麗回憶。第二站前往〝蘆笛岩〞參觀鐘乳石洞,因石洞附近生產許多蘆竹可吹出美妙笛聲,故取名盧笛岩。據美麗及聲音甜美的解說員說中國許多高級領導人都會來參觀,故又稱原內鐘乳石洞為〝貴賓石洞〞。晚餐後,我們便前往第三站隸屬桂林市的陽朔縣登船遊二江四湖,一船約可乘40人,船緩慢行駛於互通之二江及四湖,沿岸可欣賞桂林市景兩岸山壁石景、湖中庭園寶塔及19座不同造型的橋台,其中還經過江與湖交界水位高差3米的轉換區,船停約8分鐘,待水位升高與湖平衡後,再駛入四湖遊覽,其設計與巴拿馬運河相似。70分鐘的夜遊二江四湖令人目不暇給,心想桂林真是得天獨厚,名不虛傳,有如此天然美景發展出傲世的桂林山水甲天下,陽朔山水甲桂林的名號。

第五日清晨7:30 Tee off。今日是最後一天的行程,天氣出奇的好,太陽終於露臉,好像是想留住我們一般,下午2:20便要集合check out,3:00整離開酒店。所以許多球員便利用最後一天上午努力多打幾洞。有人便打了27洞,更有人於5小時內打了36洞,真是速度驚人。下午2:20大夥紛紛結帳check out,3:00整我們在酒店門口合照,留下美好的回憶。我們一行22人搭下午5:30南方航空離開桂林,為這次旅遊留下一個完美句點,期待下次國外旅遊再相會!

ps.特別感謝全聯會余烈理事長事前安排所有行程與聯絡事宜;謝良寬技師安排擊球組別分組及隊務事宜。

   

桂林堯山登山纜車(單程21分鐘)                       左起吳邦一、余烈、薛博允、李志勇             

於石景球場擊球留念

全體團員臨別前於桂林山水高爾夫渡假酒店前合影留念

 

五日高爾夫球賽成績一覽表

 

12/16

12/17

12/18

12/19

第一名(800元)

凈桿(新新貝利)

蕭弘道

75.2

王錦智

72.6

薛博允

75.6

劉世煌

70.8

第二名(500元)

凈桿(新新貝利)

張成鉅

76.0

劉世煌

74.0

王忠臣

76.4

蔡堅容

72.0

第三名(300元)

凈桿(新新貝利)

石建成

76.2

李宗鑫

74.4

石建成

77.2

薛博允

73.0

最近洞獎

(200元)

李志勇

李宗鑫

李宗鑫

謝良寬

吳邦一

陳珍恒

張本和

余 烈

李志勇

蕭弘道

李宗鑫

余 烈

張成鉅

劉世煌

王錦智

二進洞獎

(200元)

陳明烈

林兆菁

劉世煌

李宗鑫

吳邦一

張志成

林兆菁

三進洞獎

(200元)

薛博允

余 烈

林兆菁

李宗鑫

薛博允

薛博允

劉世煌

薛博允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