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113/04/13(星期六)本會召開第13屆第3次會員大會[下午1:00開始報到]/地點:國立台北科技大學中正館中正廳(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1號)。※為響應環保,大會手冊紙本僅印製500本,發完為止;現場另提供大會手冊電子檔QRcode,或於大會前2日自行至公會網站下載。謝謝!…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一一二年一月二十一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2
傳真:(02)2964-1159,2963-4076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1363

發  行  人:洪啓德
社務委員:黃騰輝、陳玫英、伍勝民、黃武龍、陳錦芳、周子劍、蔡震邦
     林景棋、拱祥生、呂震世、謝祥樹、楊高雄、高 原、杜明星
監  察  人:施義芳、陳清展、鄭明昌、陳菁雲、巫垂晃
社  長:陳玫英

副  社  長:黃騰輝、拱祥生

總  編  輯:楊耀昇

副  總  編:朱煌林
營運總監:伍勝民

總  主  筆:周子劍
本期主筆:王春煌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社論

加強韌性經濟 不應忽視少子化與高齡化問題

去年底,蔡總統召開國家安全會議,研議超徵之稅收額度處理方案。去年超徵之稅收額度約4,500億元,經過國安會議研議結果,超徵額度處理方案,包括: (一)分配給各地方政府的稅收約700億元;(二)撥補勞保及健保基金財務缺口及挹注台電公司資源進行電價補貼約1,000億元;(三)投注「加強韌性經濟」方案約1,000億元;(四)預留約1,800億元以備不時之需。第四項預留額度,也包括在財政許可範圍內,適時研議與民共享的可行方案。

more

漫談感電的注意事項

劉澤山  技師

20229月台南七股六孔碼頭,一台吊卡車在吊運物品時,不慎勾到上方的高壓電線,造成吊卡車起火,車上三人遭電擊死亡的慘劇。其中兩人還是兄弟關係,在地面的老父親,親眼目睹兩兄弟慘死的悲劇。當時新聞照片,可謂怵目驚心,如照片1。而使用吊車或吊卡車做物料吊掛或裝卸貨物、材料等工作,在營造工地裡面是非常普遍的一項作業。如果附近有高壓電線時,如何保持作業安全避免悲劇的發生,就成為一個非常重要的課題。

more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