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社團法人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一一二年一月十四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2
傳真:(02)2964-1159,2963-4076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1362

發  行  人:洪啓德
社務委員:黃騰輝、陳玫英、伍勝民、黃武龍、陳錦芳、周子劍、蔡震邦
     林景棋、拱祥生、呂震世、謝祥樹、楊高雄、高 原、杜明星
監  察  人:施義芳、陳清展、鄭明昌、陳菁雲、巫垂晃
社  長:陳玫英

副  社  長:黃騰輝、拱祥生

總  編  輯:楊耀昇

副  總  編:朱煌林
營運總監:伍勝民

總  主  筆:周子劍
本期主筆:朱煌林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社論

若民不聊生奢談執政永續

2022年九合一大選,因物價居高不下,居住正義等問題,可能為肇致執政黨年輕選票流失原因之一。另年末國安高層會議首重「減輕居住負擔、提高居住品質,持續落實居住正義。」顯見高房價問題已無可迴避,面臨『即使得罪金主,也不得不回應民意』的燙手山竽,何況又攸關2024總統大選的結果。

more

不同凡響的土木職涯發展

施義芳董事長帶給臺大同學的智慧錦囊

臺大土木系 胡新廷

前言:一場受用一生的演講

台灣世曦是台灣大型的工程顧問公司之一,服務項目涵蓋土建、鐵路、機場、橋梁、隧道、都市計畫等,工程實績包含桃園機場第三航廈、蘇花改、台灣高鐵、高雄港等國家大型建設。本次臺大土木系與臺大土木研究所學會,很榮幸能邀請台灣世曦施義芳董事長,前來與各位同學分享土木的職涯發展與心得。施董事長曾擔任過立法委員、各大土木技師公會的理事長等重要職位,對於土木工程領域,具有非常深厚的資歷與瞭解。本次演講,施董事長除了真情流露地訴說,他是如何從基層一步一腳印地爬上巔峰,同時也不藏私地將他幾十年來在工程甚至政治上所累積的智慧哲學,與各位同學分享。

more


談「小梁剛接邊大梁」之力學行為

陳正平 技師

摘要

小梁剛接邊大梁,有可能為鋼筋混凝土結構、鋼筋混凝土預鑄結構、鋼結構、鋼骨鋼筋混凝土結構或以上各種結構之混合結構。例如:外周梁柱構架為鋼骨鋼筋混凝土結構,内側梁柱構架有部分為純鋼梁;亦有下部結構為鋼骨鋼筋混凝土結構,上部結構為鋼結構或鋼筋混凝土結構。

more


2022年度省公會土木技師盃攝影比賽

梁詩桐  技師

一、金牌-塔曼山魔法森林下台灣杜鵑似捲曲的樹姿

110.2月下旬省公會登山野營社團,登新北第一高峰塔曼山,也到恩愛農場欣賞各色櫻花。登塔曼山兵分二路:登頂隊及漫遊魔法森林消遙遊隊。筆者選擇攬勝魔法森林下台灣杜鵑的樹姿。多年前登水漾林時,第一天在『杉林溪台灣杜鵑步道』健行,就被台灣杜鵑的樹姿迷倒,每年4月當台灣杜鵑花開的時候,總有另一種風味溜轉。

more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