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113/04/13(星期六)本會召開第13屆第3次會員大會[下午1:00開始報到]/地點:國立台北科技大學中正館中正廳(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1號)。※為響應環保,大會手冊紙本僅印製500本,發完為止;現場另提供大會手冊電子檔QRcode,或於大會前2日自行至公會網站下載。謝謝!…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一一○ 年十月二十三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2
傳真:(02)2964-1159,2963-4076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1298

發  行 人:施義芳
社務委員:洪啟德、陳玫英、鄭明昌、蔡震邦、陳清展、賴建宏、周子劍
     黃騰輝、巫垂晃、謝詳樹、陳菁雲、楊高雄、陳存永、梁詩桐
監  察 人:張長梅、陳錦芳、呂震世、陳永成、伍勝民
社  長:賴建宏

副  社 長:陳玫英、黃騰輝、陳存永

總  編 輯:楊耀昇

副  總 編:朱煌林
營運總監:陳玫英

總  主 筆:周子劍
本期主筆:陳少宏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社論

極端氣候下 人天新思維

台灣上半年剛飽受大旱之苦,除了限制民生的正常用水,同時也影響了農業灌溉;緊接者在下半年的幾場強降雨,確實解決了缺水可用的燃眉之急。但這幾場極端的降雨量,也導致了各地淹水災情及財產損失。這些特殊的現象,並非只發生台灣。

more

鐵路工程臨軌施工之挑戰-以臺鐵中壢站跨站天橋為例

鐵道局北工處第三工務段巫新煌段長、顏燕清正工程司

台灣世曦營建部  汪子翔副理、廖文彬土木技師、莊凱翔土木技師

一、    前言

為配合臺鐵桃園段地下化計畫推動及機場捷運延伸線A23(中壢車站)施工,在維持臺鐵安全營運下,交通部鐵道局採先建後拆方式,於1081月開始辦理,臺鐵中壢臨時後站及跨站天橋相關施工。中壢臨時後站及跨站天橋啟用後,原有中壢後站始可拆除,機場捷運延伸線A23(中壢站)站體,才可以完整施工(工區平面配置詳圖1-1)。未來A23(中壢站)通車後,機場捷運A21站往南延伸至中壢火車站,除了連結機場捷運及鐵路兩大軌道運輸系統外,亦將使得中壢地區與這些重要交通樞紐串聯,服務中壢地區居民,並提供安全、便捷的交通環境,促進地區整體開發。

more


110年度 省公會南區土木日 記趣

吳長明  技師

一年一度的土木日慶祝活動,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下稱省公會)南區辦公室、暨台南市土木技師公會,二公會聯合舉辦,已於110103日,在台南市郊虎頭埤風景區圓滿辦理完成

more


莫德納疫苗 接種經驗談

曾健助  技師

筆者是高雄市民,屬於最先接種的群組,首先接到里長通知接種AZ疫苗。由各界訊息得知,莫德納的疫苗品質較好,有效期較長,所以沒有接受AZ疫苗的接種;里長通知的隔天,聽到鄰居說,我們附近的診所,能提供接種莫德納疫苗,馬上打電話給診所,診所小姐回覆可以安排接種,筆者立即前往接種,很輕鬆地打完第一劑,當時身體並無不適。

more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