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社團法人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一一○ 年一月十六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2
傳真:(02)2964-1159,2963-4076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1258

發  行 人:施義芳
社務委員:洪啟德、陳玫英、鄭明昌、蔡震邦、陳清展、賴建宏、周子劍
     黃騰輝、巫垂晃、謝詳樹、陳菁雲、楊高雄、陳存永、梁詩桐
監  察 人:張長梅、陳錦芳、呂震世、陳永成、伍勝民
社  長:賴建宏

副  社 長:陳玫英、黃騰輝、陳存永

總  編 輯:楊耀昇

副  總 編:朱煌林
營運總監:陳玫英

總  主 筆:周子劍
本期主筆:陳少宏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社論

迎上「智慧城市」潮流之浪頭

「智慧城市」(Smart City,根據維基百科的記載,是指利用各種資訊科技或創新意念,整合都市的組成系統和服務,以提昇資源運用的效率,優化都市管理和服務,以及改善市民生活品質。

more

從「南方澳大橋」斷橋事件

建築構造物和橋梁之防蝕

湛淵源 技師/華夏科大建築系 教授

筆者曾在108/11/2技師報,第1195期,發表「南方澳大橋」鋼纜斷落坍塌可能原因剖析[1]一文,時間已隔一年。近期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運安會),在運安會網站上公告:「南方澳大橋」斷裂重大公路事故調查報告。本文詳細摘錄紀載與可能肇因有關之調查發現[2]:

more


跨部會合作 穩定鋼筋供需

本報訊】工程會1091231日,邀集鋼鐵公會、營造公會、經濟部、公平會、法務部等相關單位會商,釐清近期鋼筋價格波動之原因,並提出相關因應作法,以穩定鋼筋供需。

more


雪壩國家公園三毛夢屋主人 簡介 ()

張湧元  技師

「雪霸」這兩個字,太吸引人了!筆者因此參加了109年10月間,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舉辦的「雪霸國家公園」二日遊,住在公園外的新竹五峰鄉「雪壩休閒農場」。車行到國家公園的途中,農村天地呈現如濃妝後鉛華洗淨,山也清,水也清,些許白雲外,青天一色無纖塵;田野如沐嫩雨,翠波翦翦,綠疇如畫;菜園裡有人在採收,田間裡也有人短耙長鋤在整地、鬆土或除草。看到這田野風光、農場及公園的山巒景色,感覺臺灣寶島真是漂亮,到處皆堪欣賞。

more


分享 如何快樂的欣賞手機節目

曾健助  技師

現在手機非常方便,差不多人手一機,無無刻都在使用;但缺點是銀幕太小,有傷眼睛故, 故筆者很少看手機。常想:如果手機能與電視線,多好。

more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