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社團法人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一○九 年九月二十六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2
傳真:(02)2964-1159,2963-4076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1242

發  行 人:施義芳
社務委員:洪啟德、陳玫英、鄭明昌、蔡震邦、陳清展、賴建宏、周子劍
     黃騰輝、巫垂晃、謝詳樹、陳菁雲、楊高雄、陳存永、梁詩桐
監  察 人:張長梅、陳錦芳、呂震世、陳永成、伍勝民
社  長:賴建宏

副  社 長:陳玫英、黃騰輝、陳存永

總  編 輯:楊耀昇

副  總 編:朱煌林
營運總監:陳玫英

總  主 筆:周子劍
本期主筆:王春煌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社論

推動『前瞻2.5 強化國土建設

行政院國家發展委員會10999日召開記者會,說明未來4年「前瞻2.0」計畫,其中「軌道建設」經費遭大砍,整體經費占比從48%降至23%,經費自4241億元降為1903億元,媒體質疑經費大砍是否會影響地方建設;行政院長蘇貞昌當日出席活動時解釋,預算編列年年都得歸零,編列需視工程進度而定,強調「只要是行政院核定的計畫,一毛錢都不會少。」

more

銲道目視檢驗與瑕疵修改準則介紹

陳正平  技師

一、前言

鋼結構之銲道目視檢驗之目的,係以目視檢測方法,檢測出存在於鋼結構銲道及熱影響區外觀之各種瑕疵。鋼材之材質雖然甚為穩定,但鋼結構構材間之接頭,須依賴銲接來接合,而銲接除了是高入熱量的製程,再加上周邊構材的束制,很容易産生銲接瑕疵與缺陷,繼而降低鋼結構之強度與韌性。

more


省公會VOD 2.0隨選視迅系統建置與推廣

梁詩桐  技師

緣 起

省公會本屆資訊委員會,在視訊系統ZOOM 3.0(一度引起資安與國安疑慮的ZOOM視訊,經裝設在美國建置的ZOOM系統,及日本雲端為主機的系統,並加強了系統防火牆設置。)全面換裝上線後,以往燒錢的VPN Polycom視訊專線退位。且公會引入ZOOM平台,僅在研討會或審查時傳輸之用,與國安、資安有所區隔,所以公會ZOOM的設置依然不變,並加強的板橋會本部的投影機流明度;台中辦公室也新裝修設置大小會議室接裝有ZOOM視訊設備;高雄辦公室也新購會所,設置二套ZOOM視訊設備。為本會會員提供更清晰、環境良好的會議環境。

more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