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社團法人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一○九 年二月十五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2
傳真:(02)2964-1159,2963-4076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1210

發  行 人:施義芳
社務委員:洪啟德、陳玫英、鄭明昌、蔡震邦、陳清展、賴建宏、周子劍
     黃騰輝、巫垂晃、謝詳樹、陳菁雲、楊高雄、陳存永、梁詩桐
監  察 人:張長梅、陳錦芳、呂震世、陳永成、伍勝民
社  長:賴建宏

副  社 長:陳玫英、黃騰輝、陳存永

總  編 輯:楊耀昇

副  總 編:朱煌林
營運總監:陳玫英

總  主 筆:周子劍
本期主筆:莊均緯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社論

政府把關,全民防疫,度過難關

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病毒的傳染來源尚未找到,傳播途徑及擴散程度尚不明確,人人自危,各國皆積極防疫。中國境內截至109210日,已超過四萬例確診,死亡達909例,而且不斷的增加。根據英國倫敦衛生與熱帶醫學院專家的預測模型,若以目前的趨勢,武漢肺炎將在2月中旬到2月底達到高峰;另瑞士巴塞爾大學教授巴特蓋(Manuel Battegay)、及其同僚發表的研究中指出,中國目前的武漢肺炎感染「真實人數」,可能遠超於目前官方所公布的數字,且因當前中國確診病例較多都是重症患者,代表輕度或無症狀的患者,仍未受到確診。

more

速度型阻尼器補強之注意事項

1,2,3鍾立來、1楊卓諺、1邱聰智、4賴勇安、5藍朝卿

1國震中心、2臺大土木系、3成大土木系、4央大土木系、5新北市結構工程技師公會

土木結構之固有阻尼低,若以結構進入非線性之遲滯消能,勢必引致構件破壞。遂於梁柱構架內或構架外,增設速度型阻尼器,消散傳入之能量,降低結構之反應,從而提升結構之耐震能力 [1]。依建築物耐震設計規範 [2],耐震需求之降低有其限制,因此,若既有結構耐震能力太低,僅靠速度型阻尼器,未必能達成補強之目標。

more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 

政府採購法有緊急採購機制

【本報訊】針對武漢肺炎疫情,工程會表示,政府採購法已有緊急採購之快速機制,各機關可據以辦理,以爭取防範疫情時效,特說明如下:

more


眷眷深情 遊溫哥華洛磯山之感觸()

張湧元技師

溫哥華是加拿大卑詩省西南的一個沿海城市,西鄰太平洋,是該國西部最大的都會區。市中心位在大溫哥華地區西北端的小半島 (見圖1),半島的南北兩側是海灣,西側隔著海遙望溫哥華島,該島的維多利亞港是卑詩省的省會,是島上的最大城市,是花之都,非常漂亮。雖然溫哥華地居緯度高,但因有海洋暖流經過,所以冬季一般不常降雪,港口不結冰,因此成為加拿大最大和最繁忙的港口,而且溫哥華附近海域是生態系魚類等的仙境,沿海岸河流則是鮭魚返鄉之地。市內草地常綠,繁花似錦,路樹非紅即黃,楓情萬種,有許多城市公園,是為花園城市,並有很多現代化的高樓大廈,城市街道整齊很乾淨,基礎交通建設設施令人感覺方便,休閒稍坐的場所也很多,故為世人的一個主要旅遊景點。

more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