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社團法人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一○九 年一月十八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2
傳真:(02)2964-1159,2963-4076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1206

發  行 人:施義芳
社務委員:洪啟德、陳玫英、鄭明昌、蔡震邦、陳清展、賴建宏、周子劍
     黃騰輝、巫垂晃、謝詳樹、陳菁雲、楊高雄、陳存永、梁詩桐
監  察 人:張長梅、陳錦芳、呂震世、陳永成、伍勝民
社  長:賴建宏

副  社 長:陳玫英、黃騰輝、陳存永

總  編 輯:楊耀昇

副  總 編:朱煌林
營運總監:陳玫英

總  主 筆:周子劍
本期主筆:洪明瑞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社論

路平、燈亮、水溝通

「路平、燈亮、水溝通」,看似一句普通的順口溜,平凡無奇,卻隱喻著現代化城市建設中不可或缺的一環,關係著城市永續發展的重要命脈。其對於城市建設品質的影響,就如同人的精、氣、神,是否通暢一般,深深主宰著人體的健康,不可小覷。

more

廣慈《D樓》參訪記

 梁詩桐  技師

從台北永春捷運站出來,轉進忠孝東路五段524巷,高聳的427F鋼構建築,就出現在眼簾,一棟棟似綠蔭中竄出的冬筍,不停的拔高與蛻變,廣慈《D樓》是其中二棟,正加緊充實內涵,努力再披新裝。雖是微雨天氣,有點霧氣,就是哪高度,真還有點入雲的感覺!(詳圖1  

more


追憶協和電廠建廠初期 鐵構組裝之歷程

范弘芳 技師

一、前言

協和電廠,係民國61年為配合政府經濟建設所增加之用電需求,及提高供電可靠度而興建的電廠,由當時台電的火力工程處轄屬的協和分處,負責監造施工,而自主機廠房至345KV開關場的出線鐵塔、空斷開關及P24P29鐵塔等鐵構的混凝土基礎,以及鐵塔、鐵構的錨栓、基座的埋設,雖由協和分處負責監造施工,但基於台電內部工作的劃分,基礎以上之鐵塔、鐵構及橫梁,則由當時的營建處轄屬的施工隊負責監造組裝,而監造工作,就落在隊部閒賦待命且有鐵構監造施工經驗的一位資深前輩與筆者,玆將組裝工作的歷程,簡介如下。

more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