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113/04/13(星期六)本會召開第13屆第3次會員大會[下午1:00開始報到]/地點:國立台北科技大學中正館中正廳(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1號)。※為響應環保,大會手冊紙本僅印製500本,發完為止;現場另提供大會手冊電子檔QRcode,或於大會前2日自行至公會網站下載。謝謝!…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一○八年九月十四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2
傳真:(02)2964-1159,2963-4076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1188

發  行 人:施義芳
社務委員:洪啟德、陳玫英、鄭明昌、蔡震邦、陳清展、賴建宏、周子劍
     黃騰輝、巫垂晃、謝詳樹、陳菁雲、楊高雄、陳存永、梁詩桐
監  察 人:張長梅、陳錦芳、呂震世、陳永成、伍勝民
社  長:賴建宏

副  社 長:陳玫英、黃騰輝、陳存永

總  編 輯:楊耀昇

副  總 編:朱煌林
營運總監:陳玫英

總  主 筆:周子劍
本期主筆:楊耀昇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省公會第1112屆理、監事交接

暨新北市第5屆理事長就職

典禮圓滿成功

﹝本報訊﹞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於108829日下午330分,假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第1112屆理事長、理事會及監事會交接典禮,暨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第5屆理事長交接典禮。典禮簡單隆重,各界慶賀的花籃與盆景,點綴會場,繽紛熱鬧。

交接典禮中各界賢達及貴賓雲集,蒞臨現場祝賀的有內政部部長徐國勇、國策顧問顏志芳、立法委員陳明文、鄭寶清、郭正亮,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技術處處長林傑、民進黨前秘書長洪耀福、全國建築師公會理事長鄭宜平、暨各友會理事長等參與盛會,為典禮增加不少光彩。

內政部長徐部長上台致詞時表示,有災害時土木技師第一時間到現場作初勘,這份工作具有安定人心,提供良好居住環境及良好的公共工程品質,貢獻良多。渠任內解除受聘於營造業之專任工程人員,兼職業務應報備營建署限制技師之不合理現象,表示應與時俱進,提升專門職業的尊嚴。而內政部與公會相輔相成,彼此服務,讓技師執業更順利,更能保障公共工程品質。 

張錦峯理事長致詞時表示,承蒙業界及大家幫忙,三年任期平安過關,業務穩定成長,未辜負施前理事長託付的任務。而營造業法第34條兼職的束縛雖取消,但我們仍然要維持一定的工程品質;在開創新業務方面,可承辦古蹟修護的監造、取得耐震標章及耐震設計標章的認證資格;對防救災我們應義不容辭,善盡社會責任。未來與施委員對防火標章、綠建築、土木工程法等,一起繼續努力。

施義芳理事長致詞時表示,感謝各位技師朋友,讓我得到第一高票,理事會也得到第一高票,未來三年一定努力作好。回首過去15年理事長任內,兢兢業業,不敢稍有懈怠。在過去三年立委任期內,參加每一場會議,督促通過的法案,包括:20年未通過的採購法第101103條修法、50年未通過的營造業法第34條修法、消耗20年的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與都市更新條例的發布,這些法案的通過,相信會加速建設的腳步。另外,還有耐震標章及耐震設計標章認證資格的取得、古蹟維護的監造等;在財政委員會擔任召委通過有:所得稅法通過(名模條款)、台商資金回流的制定、海關進口稅則及家電汰舊換新節能的補助等。之後,技師法不合理處要儘速修正。堅信未來帶領省公會三年,我會成為一位成功領航者。公會讓我成長許多,有公會這個平台,才有機會讓我到國會殿堂實現我的理想。

貴賓致詞後,舉行理事長暨理、監事交接典禮,並頒發當選證書,交接典禮順利圓滿結束。新任理、監事會無縫接軌,將持續帶領公會和諧邁進,爭取更佳的執業環境,為會員提供最佳服務。

 
內政部長頒發理事長當選證書   省公會理事長交接
     
 
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交接   省公會理事會
     
 
省公會監事會   會議場景
     
 

會議場景

 

台北市、新北市、省公會理事長與內政部長及

國策顧問合影

 

返回上一畫面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