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社團法人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一○八 年七月六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2
傳真:(02)2964-1159,2963-4076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1178

發  行 人:施義芳
社務委員:洪啟德、陳玫英、鄭明昌、蔡震邦、陳清展、賴建宏、周子劍
     黃騰輝、巫垂晃、謝詳樹、陳菁雲、楊高雄、陳存永、梁詩桐
監  察 人:張長梅、陳錦芳、呂震世、陳永成、伍勝民
社  長:莊均緯

副  社 長:朱弘家、黃清和

總  編 輯:賴建宏

副  總 編:朱煌林
營運總監:陳玫英

總  主 筆:周子劍
本期主筆:朱煌林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社論

以租代購 青年成家新趨勢

日前(108.6.20)行政院正式核定「協助單身青年及鼓勵婚育租金補貼試辦方案」,每月補貼最高5,000元,從今年9月開始申請,以協助單身青年及婚育家庭,減輕租屋負擔。本報樂見政府正視青年成家問題,也支持補貼政策幫年輕人減輕負擔,畢竟台灣少子化的問題,已是國安問題,嚴重侵蝕整體國力,政府此時推動鼓勵措施,正是時機。

more

國道橫貫中央山脈之困難

賴明煌  技師

緣起

高雄市長韓國瑜就職未滿半年,跑到花蓮舉辦國民黨總統黨內初選造勢活動,韓提出交通三大競選支票,其中以國道六號水沙連高速公路,東延橫貫中央山脈到吉安,打造台中花蓮一日生活圈最為矚目,但這樣大支票似難兌現。韓就任市長不到半年,就要轉戰總統大選,公開大言不慚說「Yes‚I do!」,要有把握才能開支票,不能再只有「Fa Da Cia」這招而已! 韓是高雄院轄市長,轄內南星計畫主要路廊國道71999年核定,且2013年中央同意,該建設經費免地方配合款的好案,因當地民意對路線經過鳳山丘陵鳳山水庫,環團憂慮恐破壞猛禽生態與汙染水源,遲緩至今未開工。韓去年底選上了,倘有心市政,就該運用其剛選上市長的高人氣與活躍手腕,來調和鼎鼐地方不同意見,以利這關係高雄港與林園南星地區聯外重要交通、與東高雄市區南北向幹道,及早完成,成為擔任市長實戰功績,而非只淪為嘴上喊喊之政客而已

more


Java設計P-M查詢圖

黃英寬  技師

前言

科技的時代,身為古老行業一員,要能迎頭趕上,否則將被這股洪流漸漸所淘汰。『Java』可說是筆者學習程式語言中,認為是較接近人性之思維。應用它編寫柱P-M圖之查詢手法,說明了java功能(物件導向與視窗圖形)強大,而且免費,值得推廣應用。

more


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健身運動十七法】

簡介與練功心得分享   

郭志賢  技師

清晨、黃昏或晚上,在公園、綠地、社區、廟埕等空曠地區,常可見一群人穿著藍色上衣、白色運動褲在練氣功,並懸掛著紅底白字布條,這正是近代新崛起的【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

more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