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113/04/13(星期六)本會召開第13屆第3次會員大會[下午1:00開始報到]/地點:國立台北科技大學中正館中正廳(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1號)。※為響應環保,大會手冊紙本僅印製500本,發完為止;現場另提供大會手冊電子檔QRcode,或於大會前2日自行至公會網站下載。謝謝!…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一○八 年二月九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2
傳真:(02)2964-1159,2963-4076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1157

發  行 人:張錦峰
社務委員:鄭明昌、巫垂晃、莊均緯、伍勝民、陳錦芳、黃科銘、朱弘家
     呂震世、陳菁雲、張長海、梁詩桐、黃清和、陳永成、陳清展
監  察 人:施義芳、周子劍、蔡震邦、陳玫英、賴建宏
社  長:莊均緯

副  社 長:朱弘家、黃清和

總  編 輯:賴建宏

副  總 編:朱煌林
營運總監:陳玫英

總  主 筆:周子劍
本期主筆:朱煌林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社論

AI台灣  迎向潮流

隨著科技的發展,科幻電影中的情節,不再僅只是想像,世界各國積極推動各項科技建設計畫,從基礎建設,邁向與科技結合的新興城鎮,這是一項跨世代的改變。城市,將不再單單滿足於以往的基本需求,建築也不再只是高聳的水泥叢林,透過各項物聯網科技,結合運用打造智慧城,像每一神經元叢傳達訊息給城市中樞,更有智慧、更有效率,提供所有生活所需資訊。美國「智慧星球」概念下誕生的「智慧城市」,逐漸成為當今世界各國城市,建設的發展趨勢和選擇。

more

台灣海嘯預防之建議

賴明煌  技師

有「萬島之國」稱譽的印尼,曾於1883年在蘇門答賴與爪哇島間之巽他海峽,喀拉克托島火山爆發高達6級指數,釋放出250億立方,脆屑泥塵等物質,引發40m高海嘯,造成海峽兩岸約3.7萬人死亡;該火山島呈現半連續式噴發狀況,約2、3年,就噴一次,上週又爆發,引起海平面下山體崩滑(underwater landslide),從火山噴發引起山體側坡遛滑,推擠水體產生海嘯,侵襲陸地僅24分鐘的「沈默海嘯」,當地政府根本(或不知),來不及發布預警疏散,且亦無明顯有感地震,就立即引發海嘯,同樣席捲海岸兩側城鎮,災情慘重,約逾4百人死亡。無獨有偶的,該國第三大島蘇拉威西,在2018年9月底,亦發生7.5級強震引發海嘯,死了2千人以上,也是海嘯預警設備失靈(昂貴的設備被竊),沒有提早撤離疏散所致。

more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