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社團法人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一○七 年十月二十七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2
傳真:(02)2964-1159,2963-4076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1142

發  行 人:張錦峰
社務委員:鄭明昌、巫垂晃、莊均緯、伍勝民、陳錦芳、黃科銘、朱弘家
     呂震世、陳菁雲、張長海、梁詩桐、黃清和、陳永成、陳清展
監  察 人:施義芳、周子劍、蔡震邦、陳玫英、賴建宏
社  長:莊均緯

副  社 長:伍勝民、陳錦芳

總  編 輯:賴建宏

副  總 編:朱煌林
營運總監:陳玫英

總  主 筆:周子劍
本期主筆:陳少宏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社論

邁向前瞻的人本環境

近年來歐美先進國家正推動人本城市,主張將車道縮減以擴張人行空間,並透過街道設計提升行走品質,讓道路上的空間從服務車輛,轉變成友善行人為主的街道。

more

承受軸力鋼管T型端板接頭設計例

陳正平  技師

一、前言

圓形、方形及矩形鋼管,經常用來作為鋼結構之斜撐桿件,這些桿件主要是用來承受軸向力,而斜撐桿件端部與結構構架之接頭強度,至少必須足以傳遞斜撐所承受之軸力。通常非韌性構架之斜撐桿件,常會受到桿件之挫屈強度所控制,因而所承受之軸力多小於鋼管的降伏強度。例如,細長型受壓斜撐桿件之受壓強度,即會受到挫屈強度所控制,而致接頭所需傳遞之力量會小於鋼管的降伏強度。

more


省公會ZOOM視訊系統 3.0 發軔與期待

梁詩桐 技師

一、省公會視訊沿革

省公會在民國93年余烈理事長任內,筆者在理事會倡議,購置省公會視訊VPN專線系統,獲得余烈理事長及理事會支持,視訊開始在省公會的發韌,在本會台中辦公室及台南辦公室啟用時,當天也同步開通北、中、南視訊串聯,當時視訊傳播,對中、南部的會員參與公會事務,產生巨大而深遠的影響,會員不用再南、北奔波節省時間,無形中讓公會與全國會員連繫更形緊密,也促成各委員會中、南部委員,按地區分配名額的落實。而余理事長在省公會第二任後期,高雄地區的會員要求視訊連線到高雄區的需求日增,隨後在林永裕理事長時期,獲得時任高雄市土木技師公會歐良規理事長協助,連線高雄區成功,是為省公會視訊1.0

more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