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社團法人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一○七 年四月二十八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2
傳真:(02)2964-1159,2963-4076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1116

發  行 人:張錦峰
社務委員:鄭明昌、巫垂晃、莊均緯、伍勝民、陳錦芳、黃科銘、朱弘家
     呂震世、陳菁雲、張長海、梁詩桐、黃清和、陳永成、陳清展
監  察 人:施義芳、周子劍、蔡震邦、陳玫英、賴建宏
社  長:莊均緯

副  社 長:伍勝民、陳錦芳

總  編 輯:賴建宏

副  總 編:朱煌林
營運總監:陳玫英

總  主 筆:周子劍
本期主筆:楊耀昇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社論

階段性補強應具體可行

今年農曆年前的0206花蓮地震,發生迄今已逾二個半月,地震防、救災的新聞報導,已經不再出現在媒體上,台灣人民又回到一個假想的安全家園。隨著時間流逝,人們受震災的傷痛記憶逐漸模糊,原先內政部推出的安家固園或老屋健檢等措施,又回到了接近停滯的狀態。

more

省土木第11屆第3次會員大會圓滿成功

﹝本報訊﹞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第11屆第3次會員大會,於107414日下午130分,假台北科技大學中正館舉行,會員參與踴躍,貴賓冠蓋雲集。

more


從『真情感悟』,談『中華文化』

何豐德  技師

老子一生強調「道法自然」,主張以最高理性判定人事物,凡事應秉持至誠不妄、實理自然的態度,務實面對追求「真愛」。孔子儒家思想秉承唐、虞、夏、商、周,以「仁民愛物、弘揚德義」仁德為本,並強調以文武兼備的禮、樂、射、御、書、數六藝,技藝強身,齊家報效國家,追求「大愛」。個人覺得以上是『真愛與大愛』的基礎,有老子與孔子濃郁的影子,老子認為凡事注重通情達變,因情境變化,可以調整處事方向、目標,把事情做好;孔子則認為服務人民、治理國家,凡事仍應依照優良王道「周禮」,堅持百忍而行,要有「自省而縮,雖千萬人吾往矣!」的儒家仁德重義精神,這就是東方文明「生生不息」,具包融同化力量的核心精神價值。

more


施義芳立委催生「短期救災意外險」獲允諾

【本報訊】105年的26日發生了台南大地震,土木技師迅速的參與救災任務,發揮了救災的功能。在2年後(107)的同一天,不幸又發生了花蓮大地震。在震災發生後,身兼中華民國土木技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的施義芳立委,指示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張錦峯理事長,動員全省土木技師投入救災。為了讓參與救災的技師無後顧之憂,公會希望為會員投保救災意外險,但遍詢各保險公司,意外險之保單期限皆以一年為期,並無短期之意外險保單。最後保險公司建議:投保旅行平安險加保醫療險,迫不得已,公會為每位參與救災的技師,皆投保了旅行平安險。

more


「桃園市土木技師公會」416日喬遷

將提供市民朋友們更完善的專業服務

陳元睿、劉泓維  技師

桃園市土木技師公會(下稱本會),於民國100520日創立,會所暫借桃園區縣府路的營造同業公會三樓。隨著桃園市各項建設發展,公會業務日漸茁壯成長,會所空間已不敷使用,歷經2年尋覓規劃,以及多次會議及現勘,新會所終於遷至桃園市桃園區三民路三段288號四樓之一(陶板屋三民店樓上),將為桃園市民提供更完善的專業服務。

more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