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社團法人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一○六 年十一月十一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2
傳真:(02)2964-1159,2963-4076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1092

發  行 人:張錦峰
社務委員:鄭明昌、巫垂晃、莊均緯、伍勝民、陳錦芳、黃科銘、朱弘家
     呂震世、陳菁雲、張長海、梁詩桐、黃清和、陳永成、陳清展
監  察 人:施義芳、周子劍、蔡震邦、陳玫英、賴建宏
社  長:莊均緯

副  社 長:伍勝民、陳錦芳

總  編 輯:賴建宏

副  總 編:朱煌林
營運總監:陳玫英

總  主 筆:周子劍
本期主筆:魏嘉甫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社論

綠化樓宇 創造低碳城市

都會區人口聚集,住宅建築毗鄰相連,阻礙熱氣及污廢氣排放,肇致空氣品質低劣,引發呼吸道感染疾病。為確保國民健康,有必要綠化樓宇,產生抗熱效能,以淨化空氣,創造低碳城市。

more

嘉明湖登山紀實

      楊坤燦  技師

清晨5點剛過,站在向陽山頂,眺望四周群山,雲海、山嵐、日光,空氣清新的讓人神清氣爽,心曠神怡,連日攀登嘉明湖的辛勞與疲憊,一掃而空。

more


淺談自律神經失調症

林清中 技師

人體的神經分為兩種,一為體性神經,一為自律神經體性神經是大腦管得到的神經,自律神經則是大腦管不到的神經。受到外來刺激,或者來自於身體內部的情報時,自律神經會自動作出反應。例如進食後,腸胃會自動消化與吸收,不需要經由大腦下達指令,即會自動運行,這就是自律神經的功能。自律神經是由交感神經與副交感神經二者所形成,一個是加油、一個是煞車,交感神經負責催油門衝鋒陷陣,副交感神經則負責踩煞車讓身體休息,兩者的作用,通常是相反的,會配合身體的狀況自動相互調節。

more


工程會審查 新南向預算

10月底,達成率近7成,工程得標達200億元

【本報訊】工程會於1023日,辦理補助國內工程產業策略聯盟赴海外拓點計畫第1次期末審查會議,審查結果:提前達成年度績效指標共5件;於新南向區域之拓點計畫,全數審查通過,並將立即撥款,預算達成率將達68%

more


構材之最大彎矩臨界面位置之我見

陳正平 技師

一、前言

談到「構材之最大彎矩臨界面位置」,大部分工程師都會直覺反應,是在柱面或牆面。但實際上,構材之最大彎矩臨界面位置,取在柱面處只是會得到偏不保守的方便設計值,至於偏不保守的程度就須依個別狀況而論。

more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