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社團法人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一○六年九月三十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2
傳真:(02)2964-1159,2963-4076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1086

發  行 人:張錦峰
社務委員:鄭明昌、巫垂晃、莊均緯、伍勝民、陳錦芳、黃科銘、朱弘家
     呂震世、陳菁雲、張長海、梁詩桐、黃清和、陳永成、陳清展
監  察 人:施義芳、周子劍、蔡震邦、陳玫英、賴建宏
社  長:莊均緯

副  社 長:伍勝民、陳錦芳

總  編 輯:賴建宏

副  總 編:朱煌林
營運總監:陳玫英

總  主 筆:周子劍
本期主筆:莊均緯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產業人才投資計畫課程

「水土保持計畫訓練班」訓後心得分享

郭萬隆  技師

在水土保持計畫內容之審查過程,或因主辦技師與審查人見解差異,或設計內容未符合法規規定,而需多次修正再審,致耗費相當多的時間與人力;在工程施工過程中,現場施工檢查時,發現現場與設計不符,而受到主管機關開單處以罰鍰,更有甚者,技師遭到懲戒之事,時有所聞。為避免前述情況發生,對於非水土保持科系畢業的人,選擇參加水土保持專業訓練班,能在水保法及其相關規範,多一分瞭解,進一步學習同業先進的作法,增進水土保持方面的專業技能。

訓練課程包括水土保持工法設計及施工、水土保持法相關法規及監造實務,工法設計及施工方面有水保理念、方法及水保計畫常用水保設施種類,簡要介紹設計原則,並介紹植生工法及資材的案例,特別介紹地錨工程設計分析及施工案例,另有講解水土保持計畫審核監督辦法,在水土保監造實務方面,詳細介紹各種申請文件及紀錄格式範例,讓學員對於水土保持工作能有整體之認識,更提供水保設施施工常見缺失樣態參考範例,可免錯誤重複發生。

本次訓練班由省公會南區辦公室承辦,邀請李元智博士擔任講師,渠具有土木及水土保持之專業學識背景,更擁有土木技師及水土保持技師豐富的執業經驗,聽完大師的講解分析,增強問題解決的自信心,使工作更順遂。

   
全體合影    

 

返回上一畫面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