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113/04/13(星期六)本會召開第13屆第3次會員大會[下午1:00開始報到]/地點:國立台北科技大學中正館中正廳(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1號)。※為響應環保,大會手冊紙本僅印製500本,發完為止;現場另提供大會手冊電子檔QRcode,或於大會前2日自行至公會網站下載。謝謝!…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一○六 年九月二十三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2
傳真:(02)2964-1159,2963-4076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1085

發  行 人:張錦峰
社務委員:鄭明昌、巫垂晃、莊均緯、伍勝民、陳錦芳、黃科銘、朱弘家
     呂震世、陳菁雲、張長海、梁詩桐、黃清和、陳永成、陳清展
監  察 人:施義芳、周子劍、蔡震邦、陳玫英、賴建宏
社  長:莊均緯

副  社 長:伍勝民、陳錦芳

總  編 輯:賴建宏

副  總 編:朱煌林
營運總監:陳玫英

總  主 筆:周子劍
本期主筆:鄧勝軒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社論

嚴辦非法露營區,防範國土災害發生

近年來國人露營風氣,愈來愈盛行,在巨大商機引誘下,露營區如雨後春筍般設置,品質良莠不齊,衍生出很多亂象。業者為了降低成本,不惜用非法的手段,達成營利的目的,導致許多問題產生,使遊客置身於危險場域當中。這些問題不僅造成民眾生命可能危害,而業者非法將山林或林地夷為平地,也可能破壞水土保持危害自然生態。例如過去苗栗泰安鄉天狗部落的露谷營地,非法開發山坡地,使得土壤鬆軟,造成土石流或崩塌等人為災害;更有將梯田非法開發成梯式營區,對水土保持造成極大的隱憂。

more

2016熊本地震 軟弱層之震害

1,2,3鍾立來、4姚昭智、1,5黃俊鴻、6邵珮君、2林毅恩、2賴濤

1國震中心、2臺大土木系、3成大土木系、4成大建築系、5中央大學土木系、

6長榮大學土地開發與管理系

熊本地震之主震規模7.3,震源深度12公里,發生於當地時間2016416日凌晨1:25 (當地時間),其前震則發生於414日晚上21:26,規模6.5,深度11公里。截至去年914日,熊本地震造成98人死亡,2,321人受傷,8,198房屋全倒,29,761房屋半倒。截至去年523日,經濟損失估計高達2.44.6兆日元 [1]

more


「都更合建」與「傳統合建」大不同

一次看懂都更與合建契約關鍵

宏道法律事務所 蔡志揚律師

現實生活中,很多人在買日常生活用品、電子產品時,花了很多工夫在閱讀使用說明書、研究產品功能,但是當面對動輒上百千萬價值、一輩子可能只有一次換屋機會的房產,卻是在相關知識都不太懂、合約內容連看都沒看的情況下,就簽了一紙攸關自己鉅額權益的合約,更別說連專家都沒去請教過。

more


工商自由職業團體績效評鑑

省公會暨全聯會  榮獲甲等殊榮

莊均緯  技師

105年度工商自由職業團體績效評鑑頒獎,於106915日下午120分起,假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11樓會議廳舉辦,由內政部常務次長邱昌嶽頒獎表揚,這次獲獎的團體,都是經過內政部會同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嚴謹公正的考評,脫穎而出,是所有人民團體學習的表率,期待本次頒獎表揚,能夠激發人民團體良善循環動力。省公會與中華民國土木技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同時榮獲為甲等團體之殊榮,省公會由張錦峯理事長親自出席領獎,全聯會則由黃科銘副理事長代表出席領獎,本會莊均緯常務理事、陳錦芳理事均至現場觀禮。

more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