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社團法人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一○六 年八月二十六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2
傳真:(02)2964-1159,2963-4076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1081

發  行 人:張錦峰
社務委員:鄭明昌、巫垂晃、莊均緯、伍勝民、陳錦芳、黃科銘、朱弘家
     呂震世、陳菁雲、張長海、梁詩桐、黃清和、陳永成、陳清展
監  察 人:施義芳、周子劍、蔡震邦、陳玫英、賴建宏
社  長:莊均緯

副  社 長:伍勝民、陳錦芳

總  編 輯:賴建宏

副  總 編:朱煌林
營運總監:陳玫英

總  主 筆:周子劍
本期主筆:張渝江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社論

『用愛發電』,癡人說夢嗎?

2017815日傍晚451分,台灣歷經最嚴重的斷電危機。肇因於桃園大潭天然氣發電廠的氣管維修作業,因施工不慎斷氣數分鐘,後備轉電力用盡,觸動全台電廠力竭,而致全台大停電。上次嚴重的停電是1999年,因南投電塔倒塌致電網無法送電,純係天災;而這次815事件,則是台灣史上第一次人為因素導致大停電,舉國震驚。

more

工期展延鑑定之探討

鄧勝軒

一、前言

工程逾期通常有四種可能原因,第一種情況為可歸責於業主事由,第二種情況為不可歸責於契約當事人雙方事由,第三種情況為可歸責於契約當事人雙方的事由,第四種為可歸責於承包商之事由。倘若要獲得工期展延,根據承包商提出不可歸責於承包商之工期展延舉證事由,鑑定人必須認定是否符合契約約定展延條款規定,並確認是否發生在要徑上,從而計算合理之工期展延天數。

more


土木技師專業搜救隊成軍

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與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搜救支援協定MOU簽約典禮紀盛

       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  余 烈

常務理事兼救災總隊執行長 梁詩桐

緣起

鑒於土木技師在台南維冠大樓倒塌中,擔任搶修任務的傑出表現,喚起各縣市政府重視災害現場救災及指揮人員訓練。本屆伊始,新北市政府消防大隊拜訪余理事長,邀請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下稱本會)土木技師,能經搜救訓練,參與新北搜救大隊擔任技術組搜救成員,並希望本會能共同辦理救災防護訓練,加強救災系統。105517日,本會第四屆第一次臨時理監事聯席會,余理事長提案:本會擬與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共同辦理救災防護訓練,並獲通過。

more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