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社團法人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一○六 年四月八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2
傳真:(02)2964-1159,2963-4076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1061

發  行 人:張錦峰
社務委員:鄭明昌、巫垂晃、莊均緯、伍勝民、陳錦芳、黃科銘、朱弘家
     呂震世、陳菁雲、張長海、梁詩桐、黃清和、陳永成、陳清展
監  察 人:施義芳、周子劍、蔡震邦、陳玫英、賴建宏
社  長:莊均緯

副  社 長:伍勝民、陳錦芳

總  編 輯:賴建宏

副  總 編:朱煌林
營運總監:陳玫英

總  主 筆:周子劍
本期主筆:房樹貴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社論

拿什麼網 捕什麼魚

土木高考考選及格人員乃未來職司國家工程建設之重要人力,考試科目與篩選人才良窳間,有密不可分關係,更與擬定、推動或執行各類工程建設之成效,有正相關連,實不可等閒視之。本報反對將既有專業考試科目由現行六科減併為四科

more

SRC結構不同材質構材間

轉換續接之力學行為

陳正平技師

一、  前言

現行“鋼骨鋼筋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與解說”第 8.7(構材斷面之轉換續接)一章中,筆者認為有甚多不符合力學行為的規定,懷疑規範制訂時不夠嚴謹,似乎缺乏資深結構專業人士參與,導致已公布實施之規範,有甚多不合力學原理之處。設計工程師若誤信其正確性、或認為不遵守該規範之規定就是違法,而堅持依不當或錯誤的規定進行設計,恐會出現不安全的結構物,造成公共安全疑慮。

more


淺談鋼結構熱浸鍍鋅施工經驗

范弘芳  技師

一、前言

熱浸鍍鋅簡稱鍍鋅,就是老一輩人台語中的「鍍ㄚ」(台語發音),ㄚ就是鋅是日文「亞鉛」的簡稱,受日本教育的百姓,在有音無字的台語中,無法找到適當之專有名詞而衍生出「鍍ㄚ」的術語,又因構件在鍍鋅時,就像油炸東西般的濺爆滾動,有人因此稱為「甜不辣」。

more


工程會要求 大林電廠新1號機

如期併聯供電 滿足用電需求

  【本報訊】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為瞭解經濟部「大林電廠更新改建計畫」執行情形,於327日由顏久榮副主委率隊前往工區現地訪查,慰勉臺電公司相關同仁及施工團隊之辛勞,並請經濟部督導及協助臺電公司持續積極推動及早完工,以供應充裕優質的電力,滿足國內電力需求。

more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