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113/04/13(星期六)本會召開第13屆第3次會員大會[下午1:00開始報到]/地點:國立台北科技大學中正館中正廳(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1號)。※為響應環保,大會手冊紙本僅印製500本,發完為止;現場另提供大會手冊電子檔QRcode,或於大會前2日自行至公會網站下載。謝謝!…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一○五年十二月十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2
傳真:(02)2964-1159,2963-4076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1044

發  行 人:張錦峰
社務委員:鄭明昌、巫垂晃、莊均緯、伍勝民、陳錦芳、黃科銘、朱弘家
     呂震世、陳菁雲、張長海、梁詩桐、黃清和、陳永成、陳清展
監  察 人:施義芳、周子劍、蔡震邦、陳玫英、賴建宏
社  長:莊均緯

副  社 長:伍勝民、陳錦芳

總  編 輯:賴建宏

副  總 編:朱煌林
營運總監:陳玫英

總  主 筆:周子劍
本期主筆:房樹貴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深度造訪世界第一國家公園-美國黃石公園

曾健助 技師

黃石國家公園是世界第一,也是最大的國家公園,它位於美國懷俄明州、蒙大拿州、愛達荷州之間,面積為8,983平方公里,約為臺灣的四分之一大,它包括湖泊、峽谷、河流及山脈,公園內最大湖泊為黃石湖,是北美地區最大之高海拔湖泊。它共有五個公路出入口,如照片1之平面圖所示,最早是由美國陸軍駐守,保護森林資源,並建立園區內之8型道路網,以利遊客造訪。

要造訪黃石公園最好方法,是飛抵猶他州的鹽湖城國際機場,因為公園附近的機場都很小,只飛小飛機,班次少,價格高。筆者就在鹽湖城機場租車,開了6小時多,才抵達公園西口附近之旅館。

隔天一早,就西口入園,沿著冰冷清澈的麥迪遜河前進,第一造訪點為西口遊客中心,由親切的公園導覽員獲得旅遊情報,從8型道路網南邊,先到老忠實噴泉,看到老忠實旅館,它有逾百年歷史,並被納入(美國國家史蹟名錄),該旅館為木結構建築,共7層高,全部木接頭,沒用絲毫鋼筋水泥,真是結構學之奇蹟。因為筆者當晚所預定之旅舍在東口附近,沿著黃石湖的8型道路南緣前進,沿途看到地面噴泉與黃石湖的景觀、路邊吃草之水鹿及浩蕩的黃石湖。到東口是山區道路,昨天剛下過大雪,道路封閉,幸運今日道路開通,沿途遊客很少,但霧松雪景非常漂亮,是值得造訪景點。

第三天由東口出發,走8型道路內圈,由釣魚台到峽谷村,初雪剛下,河邊霧杉雪景相當漂亮,在峽谷欣賞壯觀之大瀑布,並俯看下面瀑布步道雪景及河流,並欣賞沿途之噴泉、穴泉。本來筆者當晚預定住宿點是在北口附近,因下雪而道路封閉,只好再回到西口住宿。

第四天由西口出發,沿8型道路南沿,造訪遺落景點,再到老忠實旅館午餐,然後由西拇指到南口,沿途欣賞LEWIS湖之湖邊夕陽美景,結束黃石公園之旅。

筆者期盼之深度旅遊,並沒有完全達成,因道路封閉,所以8型道路之北圈未造訪,但前後總共花費6天時間;所以一般旅行團參訪黃石公園,只安排一、二天行程,只看皮毛而已。建議技師要造訪黃石公園,最好自行前往, 而且旅館及機票,愈早訂愈便宜。

 
照片1  平面圖   照片2  西口遊客中心
     
 

照片3  老忠實旅館為木結構建築,共七層高,全部

木接頭,沒用絲毫鋼筋水泥,真是結構學之奇蹟。

 

照片老忠實噴泉

     
 
照片地面噴泉與黃石湖之景觀   照片浩蕩之黃石湖
     
 
照片初雪剛下, 河邊霧杉雪景相當漂亮。   照片壯觀之大瀑布
     
 
照片俯看下面瀑布步道雪景及河流   照片10   黃石公園之大噴泉
     
 
照片11  黃石公園之穴泉   照片12  LEWIS湖之湖邊夕陽美景
     

 

返回上一畫面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