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社團法人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一○五年十月二十九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2
傳真:(02)2964-1159,2963-4076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1038

發  行 人:張錦峰
社務委員:鄭明昌、巫垂晃、莊均緯、伍勝民、陳錦芳、黃科銘、朱弘家
     呂震世、陳菁雲、張長海、梁詩桐、黃清和、陳永成、陳清展
監  察 人:施義芳、周子劍、蔡震邦、陳玫英、賴建宏
社  長:莊均緯

副  社 長:伍勝民、陳錦芳

總  編 輯:賴建宏

副  總 編:朱煌林
營運總監:陳玫英

總  主 筆:周子劍
本期主筆:洪明瑞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地方公共設施災後復建需求 中央採隨報隨審方式辦理

                

【本報訊】 10月19日輿情報導有關臺東縣重建經費未到位部分,若屬公共設施災後復建工程者,工程會表示,中央各部會審議單位,均已依林全院長指示,採隨報隨審方式辦理。

以尼伯特颱風公共設施復建專案為例,工程會表示,7月29日已完成學校工程復建經費審定,其他類別公共設施復建經費,也在9月2日全部審定,總經費4.37億元,而台東市長所反映的殯葬園區,專案中已核定510萬元辦理建築物修復。

 工程會表示,災後搶修搶災緊急工程,地方政府應以預先訂好的開口契約,立即辦理搶修救災的工作,其經費由災害準備金支應;後續災後復建工程,係由縣府彙整所轄各鄉鎮災損進行重建,地方災害準備金不足,中央會給予全額補足。至於之後莫蘭蒂、馬勒卡、梅姬等颱風、及10月初的豪大雨,行政院也都啟動復建專案,請縣市政府儘速提報復建經費需求,工程會均以從寬從速從簡方式,與各部會併行審理。截至目前,計有臺東縣政府10月13日提報學校復建工程,教育部也立即安排行程在17日展開現勘審查,其他各部會審議單位也都準備好即到即審。

 至於紅葉村及愛國蒲的遷村事宜,工程會雖非主管機關,仍積極主動協助,已成立專案小組,並於10月12日召開跨部會第1次專案平臺會議,就居民臨時安置、遷村、工作項目、經費需求、期程規劃及分工等事宜進行討論。

 縣府也已成立「莫蘭蒂災後重建推動委員會」,依「重大災害災民安置及住宅重建原則」規定,負責主辦短中長期的安置,包括與居民部落族人溝通、選定安全的遷村地點等工作,中央跨部會平臺會持續給予支援協助。

返回上一畫面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