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社團法人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如無法檢視此頁面,請點選我

電子報 第 331 期 技師電子報於2000年9月21日創刊

本期編撰:林忠行
本期出刊:96年07月10日

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發行

編者的話

省公會資訊委員會在歷屆主任委員領導下對公會資訊網路系統建立厚實的基礎,第七屆資訊委員會在姚嘉偉主委領導下,對公會的軟硬體功能更新和改善上更是費盡心思,以能提供更好的功能服務會員和會務的運作,尤其在電子報和網站上更是創新提供廣告功能,讓資訊委員會也能讓替公會增加一小筆的收入。感謝姚主委的領導讓第七屆資訊委員會劃下完美的句點。

七月六日第八屆資訊委員會第一次召開,順利選出主副主委,由廖祐新委員當選主委,中區鄭得志委員和南區朱泰明委員分別當選副主任委員,恭喜這三位當選的主副主委。會中在林理事長和兩位輔導理事梁詩桐理事及高原理事督導下,委員會訂出五大主題為未來的主要工作目標,分別為 1. 技師報電子化。2. 網站互動專業化。3. 工程資料知識庫。4. 會務資訊系統更新。5. 視訊會議功能增強。 期待能建立更好的軟硬體功能提供會務和會員更好的資訊應用環境。

技術交流

  微軟的新作業系統VISTA問世已經一段時間,截至目前為止應該算家用型的使用者採用VISTA的比例較高,在筆記型電腦幾乎已經改成VISTA的作業系統出貨狀況下,這一類使用者算是VISTA最大宗的愛用者,企業和大型公司行號改用VISTA的比例算是最低的。VISTA的圖形介面和操控性算是很不錯的,但是對使用者而言需要讓所有執行的應用軟體可以正常作業才是重要,也就是這個原因造成使用者裹足不前不敢採用VISTA作業系統。可能需要未來各家開發應用軟體公司開發出適合VISTA版本的軟體,才是採用VISTA的最佳使用時機。

  若你新購機器是採用VISTA的作業系統時,尤其是筆記型電腦幾乎都是VISTA作業系統,萬一遇到你的應用軟體無法執行時別煩惱,這裡提供一個VISTA執行舊版作業方式讓各位試試看是否可以順利執行你需要的應用軟體。我們以AutoCAD 3D MAX的軟體為例加以說明。

  1. 當你安裝完軟體後將執行ICON建立在桌面上。如圖一

  2. 以滑鼠「右鍵」點選3D Max ICON然後點選『內容』。如圖二

  3. 選取『相容性』,在相容模式點選『Windows XP SP2』,另外『設定』和『特殊權限等級』依軟體需要調整。如圖三

 設定完成後,直接點選桌面上的 3D MAX ICON就可以在VISTA作業系統下順利執行原本無法執行的軟體。

 

        圖一                 圖二

  圖三

技師投稿
回頁首▲
 

版權所有,未經確認授權,請勿轉貼節錄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