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社團法人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如無法檢視此頁面,請點選我

電子報 第 280 期 技師電子報於2000年9月21日創刊

本期編撰:陳炳文
本期出刊:95年07月11日

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發行

編者的話  

人生的觀察

不管對人生的的看法怎樣?我們所處的時空與其間的人、事、物以一個規律在運轉。在整個大時空的運轉中,個人對時空環境的影響有限,但是個人行為對自己及周邊的人有一定的影響。

行為善惡效應的顯現有一定的時空規律。個人行為的報應循一定的時空規律向自己與周邊的人產生影響。

如果你想要有好的回報給自己與身邊的人,只有不斷的累積好的作為,不計較地默默善行。不知不覺地你已提升自己在較好的時空環境中。反之,亦然。

技術交流

如何挑選列印相片的噴墨印表機 

A、噴墨印表機的種類:依預算與用途,噴墨印表機可分為3種:

  1. 低階噴墨印表機:價格大約在3000元以下,速度較慢之外,效果也還不錯。預算有限的情況下,最為經濟實惠。

  2. 中、高階噴墨印表機:價格在3000元到12000元不等,列印速度較快之外,更有雙面列印、自動感應紙張種類等強大功能。

  3. 多功能事務機:小型辦公室非常適合。除了可以列印文件、與高品質的照片外,還具備傳真、掃描、影印等功能,其價格約在8000~25000元之間,比同時購買掃描器、印表機、影印機、傳真機來說便宜太多了。

B、挑選噴墨印表機的4大考量:

  1. 列印解析度(DPI):所謂列印解析度(DPI,Dot Per Inch)是指印表機在每英吋中可列印多少點,每一英吋中的點數越多,代表解析度越高,輸出品質也相對提升。因為解析度300DPI已是視覺上限,超過300DPI的部份都是用來做色階呈現用的。所以除了解析度之外,色彩呈現能力也是很重要的!解析度愈高雖有助於提升相片品質,但也有一些缺點:

    (1)印表機的噴頭容易阻塞

    (2)增加列印時間

    (3)提高列印成本

  2. 可呈現的色階數:增加色階數才是提高輸出品質的正規的方法。彩色墨水匣的每種墨水從不噴、到連噴多滴總計有30種深淺變化,因此這3種顏色可組合出27000種色階(30×30×30),所以在色彩的轉換上也就更加自然。

  3. 列印速度(PPM):印表機每分鐘可列印頁數的單位為PPM(Page Per Minute),數值越大表示列印速度越快。以列印照片為主的印表機,因為列印照片動作細緻,速度變得很慢,往往幾分鐘才印一頁,列印速度可MPP(Minute Per Page)來表示。

  4. 耗材成本噴墨印表機的耗材以墨水匣為主,每一個墨水匣到底可以列印多少頁的資料,可以換算出平均列印單頁的成本,即可比較各廠牌的耗材成本。

C、選購印表機的3大準則:

  1. 注意保固期限:各家廠商保固期間各有長短(1~3年不等),選擇保固期較長的產品,可以享有更長久的售後服務。

  2. 觀看列印成品:在購買前可以先看看該產品的輸出品質,以決定是否為最佳選擇。

  3. 決定預算上限:一般來說3000~5000元的產品不但有較快的列印速度,也同時兼具較好的列印水準。(自PC 2000數位相機摘錄)

技師投稿
回頁首▲
 

版權所有,未經確認授權,請勿轉貼節錄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