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社團法人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如無法檢視此頁面,請點選我

電子報 第 267 期 技師電子報於2000年9月21日創刊

本期編撰:姚嘉偉

本期出刊:95年04月11日

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發行

編者的話  

資訊委員會辦理『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網站網頁更新及功能加強』,同時亦加強會員專屬電子信箱MAIL SERVER及相關保護,可確保每一會員的電子郵件穩定的收發及儲存。

以往每逢星期假日,本會MAIL SERVER因受限設備因素,常常跟著停擺,這可不是等閒視之的事情,既然不可信賴,故久而久之大家都不用了。

感謝一群熱心的技師先進,在繁忙工作之中,以最經濟的費用,為公會建置穩定可靠硬體系統架構,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共享,這是會員福利更是權利,還沒申請公會電子信箱的會員,趕快申請(寫上您的帳戶名稱、密碼並註明申請電子信箱後,傳真至公會02-29641159 如玉 ),至於已申請卻停止使用之會員,請重拾您的信心,嘗試再行使用,相信不會令 您失望。

 公會信箱的好處:

  1. 名稱可任您選擇。(一般提供電子信箱者,好用之名稱幾乎全被選光)

  2.  穩定可靠。(本會資訊委員會努力的成績)

  3.  彰顯身份。(不似一般 yahoo, pchome, hotmail 等,一看就知免費信箱)

  4.  實質免費。

技術交流

汽車上行動電腦的需求似乎越來越高,科技上的成就亦使得這項需求獲得滿足,但市場上大多是特定功能的電腦,例如衛星導航、播放音效、播放畫面,如果是具有桌上型電腦全部功能,那該有多好,自己動手亦非難事,可聽MP3,播放影片甚至是DVD,還有衛星導航,所有應用軟體均可使用,最重要的是不影響車子內部裝潢下,有了車上行動辦公室。

規劃如下:

一、  7”  TFT LCD 觸控螢幕---(取代鍵盤滑鼠的需求)

二、車上電腦主機-------------------(體積小、耐溫度、功能強、穩定性高)

三、觸控螢幕軟體 -------------------( Media Engine 2.1 .....專門給車用PC使用的軟體,可以DIY設計底圖及按鈕喔,就類似佈景主題一樣可以更換,並支援可程式化的搖控器及定義鍵盤控制鍵,功能很強大,雖然沒有中文版,不過直接拿來用也沒有問題!最重要的是.... ...它是免費的!而且一直在對實際的使用反應做更新修正,真是實用)  

類似產品參考網站:

http://www.xenarc.com/product/imobile.html

http://forums.maxima.org/showthread.php?t=459093

以上所述並不是把筆記型電腦放在車上,那樣只需筆記電腦專用車架就可以了,而且筆記電腦專用車架每次拆裝麻煩、使用不便、影響安全。

技師投稿
回頁首▲
 

版權所有,未經確認授權,請勿轉貼節錄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