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社團法人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如無法檢視此頁面,請點選我

電子報 第 235 期 技師電子報於2000年9月21日創刊

本期編撰: 周榮隆

本期出刊:94年08月23日

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發行

編者的話  

最近看到桃園地區缺水,縣長朱立侖挾著民意摃上中央,這件缺水事件還驚動阿扁總統前往石門水庫視察並說了重話,謝院長真的是必須忍辱負重親自跳上火線並夜宿水庫希望為台灣省自來水公司打氣鼓勵,經由這麼一下激勵,第二次謝院長之限期供水支票果然得以兌現,此次桃園救水事件陳總統,謝院長和阿信何部長,居功厥偉。

自從民進黨執政以來,我們看到的是百業蕭條,工廠出走大陸,小老百姓無以為生的走上燒炭自殺,此類新聞每天在報上,在市井皆有耳聞,亦皆能親眼目睹。總統選舉、民眾給民進黨一個機會,原是希望它來改革腐敗的國民黨,尤其是國民黨的「黑」和「金」的問題,民眾希望民進黨改革得能給人民一個耳目全新的感覺,無奈卸任總統不甘退休生活的寂寞,經常要給阿扁總統耳提面命一番,加以國內又有統獨爭議,又有去「中國化」等政治意識或情節,搞得執政黨前進不得,後退無路。

民眾給阿扁總統「新手上路」「摸索執政」四年時光已是相當的容忍,在這四年裡他廢棄「核四興建」政策,導致要賠償外商數十億元,後來竟又「莫名所以」的復工,導致百姓對當時民進黨堅持的是什麼「碗膏」政策直如「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到如今此案仍然無確切答案,莫非恰如「319」二顆子彈案件被不明不白的偷偷地給「結案」掉了。

這一次總統選舉民眾還是願意給阿扁繼續執政四年的機會,編者認為阿扁總統繼續執政不管是否係兩顆子彈直接間接造成,但選舉結果以些微之差當選,編者認為畢竟他仍是民選總統,不過此其中多少有點天意因素在內,既是天意則人意實不可違,他若善自利用此四年時光再加上藉著連宋最近相繼赴大陸所建立的友誼橋樑,好好地巧妙運用,不僅可為他留下歷史英名亦可為台灣帶來巨大財富並可立即解決百姓諸多切身問題,如農產品順利銷中、國內觀光、旅遊及周邊的相關產業如土木、建築、空運和海運產業都能沾光。

從此次桃園缺水事件,編者聯想到國內自阿扁執政以來所發生的甚多不成熟政策,這樣演變的結果,已然將台灣多年來辛勤耕耘的一點微小成果耗之殆盡,如今流傳這樣一個說法,那就是一個新生的嬰兒剛一出生身上可能就背負著鉅大的國債,就算將來馬英九來執政,不知能不能為台灣百姓減輕一些痛苦,欲知後續發展情節只能靜觀其變,以往人說,官員貪污甚是可怕,但是又有人說錯誤的政策直如猛獸吃人比官員貪污更是嚴重可怕,尤有過之。

編者希望,阿扁總統您要善加利用此難得的四年機會,為自己的施政,為自已的同胞努力打拼不要再只知眷顧自已黨內的選票,希望您要像此次桃園救水事件一樣地積極,一樣地勇往直衝,只要是合乎民心民意的即大力放手去做不要再管統獨,不要在顧及什麼藍綠,不要再製造口水逞一時之快,只要對台灣百姓好的政策則鼓勵政府團隊努力去做,訂定執行期限嚴加考核追踪,如此則百姓幸甚,台灣幸甚,阿扁則自然也會在歷史上留下英名,能如此則民進黨再執政個8年,想必亦是順理成章,指日可待的事呢!你說是嗎? 

技術交流

技師投稿
回頁首▲
 

版權所有,未經確認授權,請勿轉貼節錄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