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113/04/13(星期六)本會召開第13屆第3次會員大會[下午1:00開始報到]/地點:國立台北科技大學中正館中正廳(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1號)。※為響應環保,大會手冊紙本僅印製500本,發完為止;現場另提供大會手冊電子檔QRcode,或於大會前2日自行至公會網站下載。謝謝!…

如無法檢視此頁面,請點選我

電子報 第 231 期 技師電子報於2000年9月21日創刊

本期編撰: 范榮泰

本期出刊:94年07月26日

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發行

編者的話  

本次介紹加拿大卑詩省(英屬哥倫比亞省-British Columbia)之林業發展與永續經營。

永續經營之森林或以人工造林之樹種,為無匱乏危機之天然建材,符合生態綠建材之要求。

技術交流

加拿大卑詩省的林業公司把滿足客戶、社區及政府的嚴格要求,視為第一要務。他們實施永續森林經營,並運用先進的科學技術,不僅保護了生態價值,同時也促使卑詩省今後經濟能穩定增長。

卑詩省獨立的林業監察機構—林業局—曾經提出報告,一些過去被視為特別傑出的林業措施,以逐漸成為標準的作業程序。其政府督察人員更發現,林業公司達到標準的比例,以超過百分之九十八。

根據加拿大森林及平原法案,林業公司必須制定森林經營計畫,陳述貢獻目標以及實踐方法,並承諾對結果負責。這種作法不但創新且能提升效率,在認證和社區利益等方面,提供了更大的靈活性。

其森林經營計畫可供公眾評議,且必須達到各項具體目標以保存森林的全面價值,如魚類及野生動物棲息地、生物多樣性,老齡林保護區、土壤、河流及水質、遊憩地、風景區和精神文化價值等。所有活動必須要兼顧到上述各種利益並且和當地的土地規劃一致。

卑詩省首席林務官最少每隔五年,會對省內七十一個經營區各區的伐採量作出決定。決策過程包括詳細的技術分析、公共諮詢,以及對非林木資源,如野生動物和魚類棲息地、土壤、水資源、遊憩地,進行綜合考評。以確保所有伐採量是按照經濟與環保兩方面的最新資訊、操作規範、以及政府政治而制定。

加拿大政府相關部門,會派專人檢查森林管理法的實施情況。林業廳在全省都有安排檢查人員實施檢查,林業公司必須證明本身已採取一切合理措施來達到要求,否則便會遭到罰款和行政處分。

卑詩省的主要林業公司,幾乎每一家都已獲得或正在申請一種以上體系的認證。卑詩省所收獲的木材,約有百分之七十其砍伐者已獲得ISO的環保經營認證,或是由加拿大標準協會、永續森林行動推行處或森林管理委員會所頒發的第三者認證。(以上節錄自加拿大卑詩省林業簡介資料) 

木建材採用加拿大卑詩省木材是一不錯的選擇! 

相關資料請參考:加拿大卑詩省森林資訊網站  http://www.bcforestinformation.com/

技師投稿
回頁首▲
 

版權所有,未經確認授權,請勿轉貼節錄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