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社團法人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如無法檢視此頁面,請點選我

電子報 第 230 期 技師電子報於2000年9月21日創刊

本期編撰: 王俊傑

本期出刊:94年07月19日

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發行

編者的話  

省公會資訊委員會最近將要進行的工作,就是將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的網站改版。改版的範圍將分成網頁美編及網站功能這兩大項,各位先進如有相關之建言,請來信表達,本委員會將虛心受教。

技術交流

1427  就有1人死於惡性腫瘤

根據衛生署統計資料顯示,每1427秒就有一人死於惡性腫瘤830秒就有一人罹癌。而九十三年因癌症身故的比率又較九十二年度增加2.54%。目前癌症已連續十年以上蟬連國人十大死亡原因第一位,可見癌症實為國人生命財產的最大隱憂,更是中老年人揮之不去的夢靨。它除了對病人身心帶來煎熬,也會連累其家人承受莫大的壓力及沉重的經濟負擔。因此一份完整的家庭保單,絕對不可忽視醫療險與癌症險。

目前台灣地區健保病房升級病房雙人房平均一日的自付額約1,500元,單人房自付額約2,500元以上。另外每日伙食費約300~500元不等。相信我們每個人都希望有品質較好的醫療環境,而一般的健保病房(3~6人一房)並不能滿足讓我們安靜休養的需求。另外,除了醫院提供的正式醫療之外,幾乎家屬都會提供各種健康飲食或是中藥療程等方式,期待與病魔對抗的親人可以早日康復,而這又會是一筆無法估計的開銷。

對於台灣地區的我們,罹患癌症的機會高居不下。每個人都為自己的健康感到憂心。而令人值得欣慰的:目前已有部分癌症新藥已經開發問世,對於癌症更具療效。這無疑是個令人雀躍的好消息!相信未來隨著醫療技術進步,會有更多新藥或是技術先後開發出來。但是,這些新藥卻是健保所沒有給付的。舉例來說,目前的肺癌新藥Iressa單一療程就要花費數十萬元,算是一筆不小的負擔。然而健康事無價的,即使再昂貴的藥物,我們也會不吝惜支出。

我們該如何規劃癌症醫療保障,有備無患?不要讓我們的生病時,造成家人的負擔,是我們所要關心、重視的課題。如何達到這樣的醫療需求規劃,一份完整的癌症醫療保單,會是您與家人最安心的保障。保險寧可百日不用,不可一日不備。

附註 全民健保不給付項目

1. 病房費差額:

全民健保不可能提供一人住的頭等病房,但一個身體虛弱急需靜養的病人,我們忍心讓我們的家人吊點滴睡在醫院的走廊嗎?等待健保病房是生理與心理的煎熬。有錢時,您要座北朝南,面山朝海的都有

2. 高貴藥材:a.免疫性高蛋白—可減輕癌症併發症

一針4000*18=72,000/

b.止吐劑—可抑制癌症病患者嘔吐

一針4000*18=72,000/

c.營養針—可以補充癌症病患者養分

一針4000*16=64,000/

d.止痛劑

一日用量約6000

3. 醫學輔助藥材

4. 看護費

林口長庚醫院67.5%住院超過一百天的人請過看護

目前一天2200*30=66,000/

5. 材料費

拋棄式醫學用品:尿管、尿袋、口腔衛生拋棄式用品、體溫計

6. 血液費(一袋6000)

捐血者到醫院時可於捐血累積量內免費,直系血親亦可享有此權利

7. 指定醫師費

住院或開刀時每天1500~5000元不等,而特別護士由2400~3000元不等

8. 掛號行政費

9. 膳食費

醫院膳食、中藥進補、營養食品等健保均不給付

10. 醫療轉送或救護車費用

本文引述

新光人壽  PRO專案小組

專案主任:顏大翔

聯絡電話:0934-057-050

E-mail:skas6306@skl.com.tw

技師投稿
回頁首▲
 

版權所有,未經確認授權,請勿轉貼節錄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