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113/04/13(星期六)本會召開第13屆第3次會員大會[下午1:00開始報到]/地點:國立台北科技大學中正館中正廳(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1號)。※為響應環保,大會手冊紙本僅印製500本,發完為止;現場另提供大會手冊電子檔QRcode,或於大會前2日自行至公會網站下載。謝謝!…

如無法檢視此頁面,請點選我

電子報 第 227 期 技師電子報於2000年9月21日創刊

本期編撰: 劉長齡

本期出刊:94年06月28日

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發行

編者的話  

各位技師先進大家好:

上週曾在電視媒體報導看到「台師大」在校園內開設「催眠課程」的新聞,讓我想起十幾年前在台灣風靡一時的「馬汀.聖詹姆斯」舞台催眠秀,當然我也不例外且非常喜愛這個節目,近年因緣巧合看了幾本有關催眠方面的書籍,也看過「馬汀.聖詹姆斯」本人所著的「你也可以成為催眠大師---------催眠魔力」這本書,這本書是為外行人寫的,目的是消弭錯誤觀念,讓人們比較瞭解催眠,作者以催眠應用於醫療的體驗「一九九一年,我被診斷出患了癌症,我全力與病魔博鬥,相信每天自我催眠三次,可以激發體內自我治療的力量,我終於讓身體恢復到相當程度,再接受不可避免外科手術。」

催眠對我們有哪些好處呢?目前我許多專家將催眠應用於個人心靈創傷、受虐、受暴力、無自信心、懼高症、家庭問題---的心理治療及如減肥、戒毒、消除壓力、身心不適症狀等治療的健康維護以及如何銷售、如何談判、如何領導、如何增加創造力、如何溝通---等商業上的應用及改善或加強小孩、職員、組織或自己的有效學習與終生學習能力以及刑事偵查的應用等。

對催眠有興趣的技師先進,推薦幾本催眠的書籍以供參考:

1、 林燦南  編著,催眠治療的祕訣,大洋出版社,民國七十三年。

2、 徐鼎銘  編著,催眠秘笈,元氣齋出版社有限公司,民國八十六年。

3、 日本催眠學會柴田森博士  編著,催眠術入門,綜合出版社,民國八十六年。

4、 理查.班德勒  編著,曹愛菊、馬涓涓、張太靜  譯,給自己時間改變:TOP催眠技巧的應用,世茂出版社,民國八十七年。

5、 松岡圭祐  編著,林碧清  譯,催眠記憶術,大展出版社有限公司,民國八十八年。

6、 米爾頓.艾瑞克森、史德奈.羅森  編著,蕭德蘭  譯,催眠之聲伴隨你-催眠諮商大師艾瑞克森故事經典,生命潛能文化事業有限公司,民國八十九年。

7、 廖閱鵬  編著,催眠聖經-啟動你的內在潛能,如何出版社有限公司,民國九十年。

8、 麥吉爾、史立福、黃大一  編著,黃大一  譯,自我控制抗老催眠,桂冠圖書股份有限公司,民國九十一年。

9、 陳水春  編著,催眠在醫學上的應用:催眠放鬆止痛,元氣齋出版社有限公司,民國九十三年。

10Jeffrey K.Zeig  著編,陳厚愷  譯,艾瑞克森:天生催眠大師,心靈工坊夜化出版,民國九十三年。

11、陳水春  編著,催眠祕笈實用版,元氣齋出版社有限公司,民國九十四年。

             各位技師先進

                     事事如意

                                   楊峻瑀  敬上

技術交流

技師投稿
回頁首▲
 

版權所有,未經確認授權,請勿轉貼節錄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