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社團法人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如無法檢視此頁面,請點選我

電子報 第 211 期 技師電子報於2000年9月21日創刊

本期編撰:周榮隆

本期出刊:94年03月08日

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發行

編者的話  

<請儘速弭平公會內會員不滿的情緒>

本公會近年來有少部份技師醞釀另組「營造業專任工程人員公會」,並已籌備就緒而引起會內上下會員一片驚恐,理事長有感於事態嚴重,連番於技師報上和公會網站上呼籲會員們要求大團結,並稱本會沒有分裂之本錢。

關於這件事,編者想引用第428期技師報(本年219日出刊)王濱技師在「從大團結談解決之道」文內乙段話「依目前情形看來,雙方除應拋棄成見,大家坐下來很理性的座談協商一下」來處理外,解決之道似別無更好之途,編者同意王濱技師所言:「希望雙方不要各走極端,能依法、依理、依情在心平氣和情況下,共同想出一個雙贏的局面,才是大家之福。」

乙件事情之產生,乙起風波之興起定有其根本原因,若僅靠個人之熱心熱忱欲扮演好稱職之和事佬而不從根本問題著手,則欲期能順利解決必如緣木求魚,毫無所望。按該專業工程人員公會之籌設已經主管機管之核准,則從法律面言,己無違法之虞,我們華人凡事都講求情、理、法,若從「情感」上考慮,將乙個本是團結一致的公會硬是分裂成兩個性質相同的公會而其功能並無相加相乘之效果。則主事者將來必成為萬夫所指、萬人唾棄之千古罪人,若從「理性」面考慮,編者認為不妨藉此事件徹底檢討一下本公會之會務運作問題,若公會最近年來確有弊端或弊端叢生,則難怪有識之士大嘆不如歸去,甚至興起另起爐灶之想。

公會近年來是否弊端叢生,編者不敢斷言,編者其實亦不清楚,我想我們人類遇事急公好義大發熱忱者必大有人在,姑且稱此種人為「聖人」,但稱聖人者料必不多,按一個社會此種「聖人」若十有五六,則此社會必欣榮興盛,若十有一、二亦屬正常,不足為奇,我要強調的是吾等凡人皆逐利而行,則逐利者若為逐大利,好像凡事為公會進步著想,為會員謀福利著想,則我們亦當稱其為好人或盡職之會員,若公會之幹部或領導之士,是為會員逐大利,我想會員應不會斤斤計較其所作為。若一個公會內所有之會員或在公會內任公職者,處處著眼於自已或時時大鳴大放者,皆只看到「利」字頭上,處處搶「鑑定案件」,時時爭出頭搶好處,則欲此公會上下一心,不致分裂,能不怪哉!於今之計,公會之主其事者,就本公會內部之紛爭或不滿不可閉眼不察,應思如何解決或如何消弭,對於該專任工程人員公會之推動人士亦應禮邀其相互研商,化解誤會,若係由於選舉結怨,亦應賠罪道歉,一筆勾消,切不可任其蔓延,致不可收捨,而成為以上所言千萬技師之千古罪人。

技術交流

技師投稿
回頁首▲
 

版權所有,未經確認授權,請勿轉貼節錄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