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113/04/13(星期六)本會召開第13屆第3次會員大會[下午1:00開始報到]/地點:國立台北科技大學中正館中正廳(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1號)。※為響應環保,大會手冊紙本僅印製500本,發完為止;現場另提供大會手冊電子檔QRcode,或於大會前2日自行至公會網站下載。謝謝!…

如無法檢視此頁面,請點選我

電子報 第 197 期 技師電子報於2000年9月21日創刊

本期編撰:黃武雄

本期出刊:93年11月23日

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發行

編者的話  

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電子報(周報),已發行了196期,已經打下了良好的基礎,筆者第一次參與編輯工作,菜鳥上路疏漏在所難免,敬祈不吝指教。

與平面報紙(技師報)相較,電子報成本遠低於技師報,視覺既清晰又美麗,尤其是圖形照片的表現,加上儲存檔案或傳送資料既快速、又方便,又不受篇幅的限制,時效上又可達當日立即傳播之及時性,與技師報正可相輔相成,是可以推廣的無紙媒體;目前只是受限於網路使用者的普及性而已,建議公會正視之,並早做籌謀。

本期嘗試披露土木日及公會最近之文康活動,包括八里腳踏車之旅、西湖渡假村登山活動、登山社12月5號國道石碇-坪林之行、彭山隧道遠眺、長白山東三省之旅、高爾夫球社擊球技巧訓練等,如效果良好,將與公會各委員會及社團合作,以充實內容服務讀者。

黃武雄 謹註

 

土木日活動特別報導-1 (八里摸彩園遊會3313-31)

 

土木日活動特別報導-2(江子翠-八里 單車28公里長征活動3313-0016

 

土木日活動特別報導-3(西湖渡假村登高遠眺順遊龍騰斷橋

 

登筆架山遠眺彭山隧道#5國道(北宜高速公路石碇-坪林健行活動

 

東北長白山深度之旅  93.9.16~25

冷冽強勁的北風,從北朝鮮的風口怒吼著,登頂的四輪傳動車於天池邊的氣象站停靠,天池緣斜坡滿佈白色的火山浮石,行走期間似進尤退,雖然已接近天池,但仍然十分艱苦的往上爬,初始望見到閃爍著碎鑽光芒湛藍遼闊的天池,心裏激動莫名,天池女神畢竟眷顧我們遠來朝聖的遊子,直到下午二時許才寒煙卻去,四圍環抱眾山峰,猙獰險峻,雖未積雪,亦似白頭,匍匍前進中,攝影留念。

 

技術交流

如何善待自己

如果只剩十年可活你想怎麼活?還會這麼執著於這些身外之事嗎?還會亂發脾氣看不開心嗎?如果早知自己的死期,是否會改變自己的人生觀?大家都不願意老,但是歲月不饒人,時間還是無情的消逝。

一般人的一生不外乎有三個階段,第一個階段是學習階段,第二個階段是工作階段,第三個階段是退休後享受人生階段。

大家都迫不及待想趕快退休。但,退休之後要做甚麼?

有人回答去旅行,環遊世界;也有人答說做義工、志工。教授提到,有很多人拼命賺錢,以為等到賺到幾千萬後退休後再來好好享受人生,結果一朝檢查出來得到不治之症,甚麼都沒有享受就不甘心的離開了。也有人退休後天天出國旅行,玩了一陣子之後又覺得人生失去了目標,好像一直玩樂也欠缺一點甚麼。那麼應該要怎樣來面對人生呢?

也就是每天都要學習,保持學習的動力;每天都要工作,維持生活的目標;每天都要享受人生,而不是等到退休之後才來享受人生。

當一個人不想學習新的事務時,就是心態老化的開始。當工作已經熟練,沒有甚麼人生目標時工作就提不起勁。常常樂於學習新的事務,時時訂定一個小目標,或者用某件工作或任務當作一個指標,激勵自己完成目標。

從今天開始就來享受人生吧!每天做幾件快樂的事,每天都享受人生,即使明天就走也沒有遺憾。

所以,朋友們,馬上行動吧,每天都要找時間給自己一些小快樂,好好享受人生,像我預定要和同事一起去登玉山,這些日子就開始游泳慢跑健身培養體力,我把這件事當成一個目標,督促我自己要維持最佳的體能狀態;說實在的我蠻感謝這位提議要去登玉山的同事,因為我的生活作息改變了,讓我下定決心堅持運動,而這份挑戰讓平淡的生活多了一些期待。

(摘自清涼音「一日一生-人生哲學」的觀念)

技師投稿
回頁首▲
 

版權所有,未經確認授權,請勿轉貼節錄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