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社團法人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如無法檢視此頁面,請點選我

電子報 第 188 期 技師電子報於2000年9月21日創刊

本期編撰:陳炳文

本期出刊:93年09月21日

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發行

編者的話  

勇氣

勇氣就像是人的肌肉,愈常鍛鍊就愈強健。因為勇氣是一個關鍵性的品格,必須先有勇氣才能衍生出領導者應具備的其他美德:誠實、正直、同理心與人性化。簡單地說,缺乏勇氣不能成為領導人。

沒有了勇氣,所有美德都是脆弱的。邱吉爾曾經說,勇氣是人類第一優先品質.........,因為它保障了其他。這是為何我如此強調勇氣的原因。如果沒有勇氣,即使價值觀正確,到最後都會沉淪。

何謂勇氣?十八世紀,以激烈手段結束南北戰爭的北軍將軍謝爾曼認為,勇氣是一種能夠偵測危險,又有意志力橫渡難關的完全敏感度。勇氣應該來自心裡真摰的,對於愛、榮耀與責任感到認同,因此而衍生力量,解決問題。

關於勇氣的定義各個不同,但可以確定的是,恐懼絕對是勇氣的反面。當勇氣存在,恐懼一定是對應的另一面。單純受折磨不是勇敢,因為對抗自己的恐懼而感到痛苦,才是真正的勇氣。人唯有心中堅信一些價值,才能超越恐懼。所以勇氣並非無懼,而是在恐懼威脅下釋放出的能量。

愛是勇氣的必需品。就是因為你熱愛、堅信某些價值,遠遠勝過生命,才變得勇敢,激發出能量,達成你認為不可能做到的使命。你的勇敢一定會被你所在乎的人珍惜。你的孩子將從你的身上,學到無所畏懼、無所保留,他們也會變得勇敢。

(摘錄自天下雜誌306期)

技術交流

挑選列印相片的噴墨印表機

噴墨印表機的種類

目前噴墨印表機的列印技術已非常成熟,而廠商為了滿足市場需求,也發展出各式各樣的產品。噴墨印表機概分為3種類型:

◎低階噴墨印表機:通常適用於學生族群,價格大約在3000元以下。除了列印速度較慢之外,列印相片的效果也還不錯。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之下,是最經濟實惠的選擇。

◎中、高階噴墨印表機:可列印高品質的相片,價格在3000元到12000元不等,除提升列印速度之外,高階者更有雙面列印、自動感應紙張種類等強大功能。

◎多功能事務機:可以列印文件、與高品質的照片外,還具備傳真、掃瞄、影印等功能,其價格約在8000~25000元之間,不但節省空間、而且比起同時購買掃瞄器、印表機、影印機、傳真機的總價實在便宜太多了!

挑選印表機的4大考量

1.列印解析度(dpi)

如果每一英吋中的點數越多,代表解析度越高,輸出品質也"可能"相對提升。因為解析度300dpi已是視覺上限,超過300dpi的部份都是用來做色階呈現用的,因此某些熱昇華印表機雖然只有300dpi的解析度,但其輸出品質卻是2880dpi印表機所無法比擬的!

2.可呈現的色階數

其彩色墨水匣(內含紅、藍、黃)的每種墨水從不噴、到連噴多滴總計有30種深淺變化,因此這3種顏色可組合出27000種色階(30*30*30),所以在色彩的轉換上也就更加自然。有部份廠商標榜其彩色墨水匣內含5種顏色(除了紅、藍、黃外,多出淡藍與淡紅),加上黑色形成『6色噴墨印表機』藉此別於傳統的4色噴墨印表機。

3.列印速度(ppm)

因為列印照片動作細緻,速度變得很慢,往往幾分鐘才印一頁,列印速度可用MPP(Minute Per Page)來表示更為貼切。若以最佳品質模式列印,每分鐘可列印的張數會比省墨模式少了許多。目前印表機廠商標示的列印速度通常是用省墨模式,這點要特別注意!

4.耗材成本

選購印表機的3大準則

1.注意保固期限:保固期間各有長短約1~3年不等,選擇保固期較長的產品,可以享有更長久的售後服務。

2.觀看列印成品:在購買前可以先看看該產品的輸出品質,以決定是否為最佳選擇。

3.決定預算上限:一般來說3000~5000元的產品不但有較快的列印速度,也同時兼具較好的列印水準。

(摘錄自數位相機2003)

技師投稿
回頁首▲
 

版權所有,未經確認授權,請勿轉貼節錄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