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社團法人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如無法檢視此頁面,請點選我

電子報 第 173 期 技師電子報於2000年9月21日創刊

本期編撰:羅仙坤

本期出刊:93年05月18日

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發行

編者的話  

兩個月前的台灣總統大選是兩個陣營的競爭。開票結果,旗鼓相當,票數是那麼接近,兩黨政治是民主制度的理想。和平理性,政權移轉了,是華人世界的典範。台灣花了近20年的真正直接民主,美國卻經歷上百年才得以致之,值得驕傲。可是,不幸的是,正當大家思考著美好的遠景時,輸的一方卻喪失了民主素養,少數不服從多數。為了扳回頹勢,無所不用其極,造成股市跌跌不休,經濟凋蔽,社會動盪,民生困苦,讓全世界笑話。

兩個月來的紛紛擾擾,經史無前例的司法全面驗票,爭議已漸平息;贏的還是贏,輸的似乎也該認輸了。反對陣營也傳出兩黨合併為一黨的消息,如果那不是黨領導人為了一己之私,為了權位,那更能促進台灣民主的良性發展,大家都應樂觀其成。

為了台灣的發展,年底立委選舉之後,相信五年五千億和新十項建設可以順利推動。景氣的復甦、經濟的穩定成長、民主的進步、社會的和諧、民生的富足等等美麗願景,料將很快到來。台灣人民自己走出一番天地,適足為華人世界楷模,如果對岸中國還是看不下去,見不得人家好,那也就沒有什麼好坐下來談的。

技術交流

日本中部國際機場簡介

日本中部國際機場坐落於伊勢灣(ISE BAY),為繼大阪關西國際機場後興建的另一離岸海上機場。本機場為一人工島,寬約1.9公里、長約4.3公里,面積約為470公頃,距離海埔新生地的案邊約1.6公里。機場完工後,有軌道捷運系統和高速公路可通,自名古屋起程約30~40分鐘可達。除了陸路,另有水運可通。

本機場自2000年8月簽約開工至2005年2月完工營運,工期為四年半。總投資額為64億美元。本機場因遠離都會區,且座落在海上,是一個不會噪音干擾城市、全天候、可供巨無霸747起落的大型機場。

明年2月營運之初,本機場備有3500公尺長、60公尺寬跑道一條,22個登機門等相關設施,6000個小汽車停車位,將可提供日本中部地區每年達3000萬之出入境旅客及每年60萬噸航空貨運之吞吐服務。未來將視經濟成長需要,擴建為兩條4000公尺長、60公尺寬跑道,其時人工島面積將增為700公頃。

以下請參看幾張圖片---施工中和完工的:

<地理位置>

<填海控制>

<完成卡通>

<完成跨海大橋>

<施工過程>

<海上導航燈橋>

<完成鳥瞰>

技師投稿
回頁首▲
 

版權所有,未經確認授權,請勿轉貼節錄

    Top   Back